首页 > 期货 > 现货 > 践行“一带一路”战略 企业机构进军海外市场

践行“一带一路”战略 企业机构进军海外市场

期货日报2016年11月18日10:12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未来的十年是践行“一带一路”战略的黄金十年。中国“十三五”规划中的“一带一路”战略提出,支持企业扩大对外投资,深度融入全球产业链、价值链、物流链,建设一批大宗商品境外生产基地及合作园区,积极搭建对外投资金融和信息服务平台。

11月1日,贵阳大数据交易所执行总裁王叁寿应邀出席在北京召开的马中商务圆桌会议,并向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建议,推动中马共建马来西亚大数据交易所,促进马来西亚大数据产业发展,释放马来西亚大数据资产价值,以服务马来西亚社会发展。

同日,在四川遂宁举办的第三届中国国际物流发展大会的“一带一路”东南亚·南亚金融论坛上,昆明市国际物流与金融学会与南亚交易所联盟提议共建昆明丝路交易所(KSRSE),倡议得到了南亚、东南亚多个国家的积极响应。

未来的十年是践行“一带一路”战略的黄金十年。中国“十三五”规划中的“一带一路”战略提出,支持企业扩大对外投资,深度融入全球产业链、价值链、物流链,建设一批大宗商品境外生产基地及合作园区,积极搭建对外投资金融和信息服务平台。

在此背景下,各企业、机构顺应趋势,开始进军海外金融市场。

作为全球第一家大数据交易所,贵阳大数据交易所的迅速发展,引起了海外市场的密切关注。早在今年6月,贵阳大数据交易所就与马来西亚大数据商务集团正式签署了合资协议,双方将联合设立马来西亚大数据交易所,立足马来西亚,输出中国大数据交易模式,释放东南亚大数据价值,为我国“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提供大数据支持。

除了马来西亚,贵阳大数据交易所还同韩国IMC建立了沟通机制,输出中国大数据交易模式。在今年8月,贵阳大数据交易所执行总裁王叁寿与韩国The IMC公司CEO全埰南代表合作双方,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基于各自优势,在制定大数据行业解决方案等领域深度合作,共同开拓中韩大数据市场。

能吸引多国注意且实现合作互通,秉承着“贡献中国数据智慧,释放全球数据价值”发展理念的贵阳大数据交易所,在不到两年的时间内做出的成绩有目共睹。据了解,截至2016年9月1日,贵阳大数据交易所交易额累积突破1亿元,交易框架协议接近3亿元,发展会员超过500家,可交易的数据总量超过60PB。

顺应“一带一路”战略进军海外金融市场的远不止这一家企业。在“一带一路”东南亚·南亚金融论坛上,来自老挝、泰国、缅甸、巴基斯坦、孟加拉国、斯里兰卡、马尔代夫、尼泊尔、不丹等国的金融机构负责人,紧紧围绕“共商‘一带一路’互联互通投融资新机制,共建开放、多元、共赢国际金融合作平台”主题展开深入研讨,并进行了共建“昆明丝路交易所(KSRSE)”可行性论证,还发表了“遂宁声明”。

据昆明市国际物流与金融学会会长刘金鑫介绍,KSRSE股本金为2亿元人民币,中方持51%、外方持49%,昆明市国际物流与金融学会(ILFA)、南亚交易所联盟(SAFE)为协调机构,ILFA及会员作为民间资本参与,外方由SAFE及会员和东南亚国家交易所等金融机构组成。总部设在云南昆明。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