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快评 > 亚洲国家对铜需求日益增长

亚洲国家对铜需求日益增长

经济参考报2016年11月18日08:50分类:期货快评

核心提示:国际铜业协会17日在上海举行专题研讨会。来自于各大企业和科研机构的与会代表,共同探讨了铜的未来应用趋势和面临的挑战、铜在相关领域的新技术解决方案以及铜产品及其应用对可持续发展的贡献。

国际铜业协会17日在上海举行专题研讨会。来自于各大企业和科研机构的与会代表,共同探讨了铜的未来应用趋势和面临的挑战、铜在相关领域的新技术解决方案以及铜产品及其应用对可持续发展的贡献。

悉尼大学联创智库执行董事安世杰特别强调亚洲国家对铜日益增长的需求。他认为,亚洲经济的发展、城市化的进程和人口的增长将带来更多的住宅和社会基础设施方面的需求。此外,随着中国能源结构的变化和以中国、印度为首的国家对可持续发展的重视,亚洲国家在电力设施、交通运输等方面的需求也将发生剧变,这些需求都将带动相关产业的发展,从而推动铜在亚洲市场的发展。

“随着中国‘十三五’规划在关键领域相继出台,未来新能源汽车、风电、电网、交通以及建筑等领域都将迎来较大的发展。以电网为例,中国‘十三五’期间将在电网领域投资3.34万亿元,电网发展将再度提速。而铜在这些领域都有非常关键的应用,国家对这些领域的投资和重视将推进铜产业迎来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国际铜业协会中国区总裁周胜表示。

北京华通人商用信息有限公司商务市场研究与咨询副总监杨闯女士对中国“十三五”期间铜用量趋势进行了预测。她表示,建筑、电力、交通、家电和制造是铜用量最大的五个领域,这些领域占整个铜用量的比例超过50%。预计“十三五”期间,这五大领域的铜用量可达2920万吨左右,较“十二五”期间增长超过14%。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王鲁民分析了铜在国内海洋水产养殖业中的应用以及铜在水产养殖方面的前景。他认为,随着鱼类等高蛋白食物的需求不断上升,以及人们对安全、高品质的水产品的重视,加之中国政府高度重视海洋渔业的持续健康发展,基于铜的一系列优势包括防污性、耐腐蚀性强、坚固性高等,铜围网、铜网箱在水产养殖方面的应用将大有前景。

据介绍,此次专题研讨会是2016亚洲铜业周、亚洲铜业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王玉)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