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股指期货 > IC连续三天减仓 或不利于市场反弹

IC连续三天减仓 或不利于市场反弹

期货日报2016年11月17日10:10分类:股指期货

核心提示:期指三品种总持仓分化。IC连续三天减仓,这可能不利于市场反弹。IH资金回流,多空增仓形成争夺利于中线上行格局。IF多头主动离场,对短期上行走势不利。

本周市场呈现冲高回落格局,虽然周一大盘上攻突破3200点,但是随后两天围绕3200点争夺,收出两连阴。周三收盘沪深300、上证50和中证500指数涨跌幅分别为-0.01%、-0.04%和0.06%,对应期指当月合约涨跌幅分别为0.01%、-0.12%和0.39%。期指走势略微分化,IC继续表现偏强,三品种当月合约贴水分别为6点、3.7点、16.8点。临近交割,当月合约贴水继续向平水靠近,下月合约贴水相对稳定。

资金层面,本周一开始,三大期指品种资金面就呈现分化。IC连续三天资金流出,持仓分别减少267手、310手和408手。但是IC轮动后表现强于IF和IH,说明有空头主动减仓形成推动。IF在周一小幅增仓94手后,连续两天分别减仓458手和778手。由于资源股跟随大宗商品进入调整,IF也配合出现资金流出。不过,IH在周一增仓216手后,周二减仓309手,周三再度增仓279手。IH在本周成为唯一资金流入的板块,资金再度关注蓝筹板块,这对IH上涨有利。

净持仓层面,合并两个合约计算,IF多头减持538手,空头减仓370手,净空头从36手扩大到332手。多头减仓意愿较强,IF短线承压。IH多头增仓169手,空头增仓222手,净多头从509手下降到414手,多头遭遇空头阻击。IC多头增仓87手,空头减仓320手,净空头从1670手下降到1191手。空头主动止损,IC多头优势提升。

综合分析,期指三品种总持仓分化。IC连续三天减仓,这可能不利于市场反弹。IH资金回流,多空增仓形成争夺利于中线上行格局。IF多头主动离场,对短期上行走势不利。

(中信期货)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