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股指期货 > 市场氛围偏暖 股指有望箱体振荡式向上攀升

市场氛围偏暖 股指有望箱体振荡式向上攀升

期货日报2016年11月17日09:53分类:股指期货

核心提示:此前带领大盘上涨的权重板块,无论是券商、中字头蓝筹还是有色、煤炭等资源类权重都有明确的上涨逻辑支撑。再叠加上市公司年报业绩预喜,市场风险偏好提升,指数后期仍将以箱体振荡的形式不断向上攀升。

近期,美国大选、国内商品期货价格剧烈波动、人民币汇率贬值等利空频频扰动市场,A股成功抵御了市场冲击。我们认为,此前带领大盘上涨的权重板块,无论是券商、中字头蓝筹还是有色、煤炭等资源类权重都有明确的上涨逻辑支撑。再叠加上市公司年报业绩预喜,市场风险偏好提升,指数后期仍将以箱体振荡的形式不断向上攀升。

企业盈利持续好转夯实A股上行基础

上市公司三季报显示,相关行业的上市公司业绩改善明显,净利润稳步回升。根据Wind提供的上市公司数据,2016年一至三季度A股整体归属母公司净利润累计同比分别为-1.9%、-4.6%和1.9%,剔除金融两油后分别为8.3%、6.7%和16.3%,说明上市公司利润在不断好转。

随着上市公司三季报的顺利收官,上市公司2016年年报业绩预告公布家数也迅速增加,A股逐渐进入年报炒作阶段。据东方财富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1月15日,已有1143家上市公司披露2016年年报业绩预告,占全部2984家A股上市公司约38%的比例。其中,821家公司业绩预喜,占发布业绩预告公司的73%,预计年报业绩预告喜报的上市公司将大概率受资金追捧。随着企业盈利能力的持续修复,将进一步夯实A股慢牛逻辑。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