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快评 > 澳第三大铁矿商与中国金融机构签署融资合同

澳第三大铁矿商与中国金融机构签署融资合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1月15日08:19分类:期货快评

核心提示:澳大利亚第三大铁矿石公司福蒂斯丘金属集团14日发布公告说,该公司已与中国国银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国银租赁)完成在建的8条超大型矿船的融资协议。

新华社张博

悉尼(CNFIN.COM / XINHUA08.COM)--澳大利亚第三大铁矿石公司福蒂斯丘金属集团14日发布公告说,该公司已与中国国银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国银租赁)完成在建的8条超大型矿船的融资协议。

根据该协议,融资金额为超大型矿船建设总费用的85%,为4.73亿美元,融资期限至少12年,可提前还贷或延长融资期。

福蒂斯丘金属集团表示,该协议是公司成功扩展与中国行业合作的又一范例。福蒂斯丘集团总裁潘纳威说:“这是一个突破性的融资协议,是我们首次从中国主要金融机构直接融资,它打造并扩大了集团与中国的合作关系。我们期待与国银租赁建立长久互利的关系,并在未来继续寻找与中国的合作机会。”

据了解,福蒂斯丘金属集团的超大型矿船在我国江苏扬子江造船厂和广州广船国际造船厂建造,第一艘计划于今年11月交付,其余陆续在2018年中期前交付。这批矿船按福蒂斯丘金属集团港口基础设施设计优化,将提高装船速度与效率并降低运营成本,全部投入使用后将占集团总船运量的12%。(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