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交易所 > 港交所押后推出衍生产品市场波动调节机制

港交所押后推出衍生产品市场波动调节机制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1月14日16:30分类:交易所

核心提示:香港交易所日前宣布,押后在衍生产品市场推出俗称“冷静期”的市场波动调节机制。

香港(CNFIN.COM / XINHUA08.COM)--香港交易所日前宣布,押后在衍生产品市场推出俗称“冷静期”的市场波动调节机制。

港交所表示,由于在系统推出前的最后准备工作中发现一个潜在技术问题,决定押后原定今日在衍生产品市场推出的市场波动调节机制的计划,推出日期将另行公布。

港交所解释,最新发现的潜在技术问题较为罕见,只会涉及若干交易所参与者,在过去多次系统测试及市场演习中均未遇到过这种情况。港交所经详细考虑,为审慎起见,决定进行更多测试以解决该潜在技术问题。

公告称,有关决定不会影响市场运作,港交所也已知会证监会。香港交易所的所有系统运作包括证券市场的市调机制,均不会因衍生产品市场押后推出市调机制而受影响。

据了解,港交所此次设计的衍生产品市调机制适用于恒指期货、小型恒指期货、国指期货、小型国指期货的现月及下月合约。当有关合约的即将成交价较5分钟前最后一次交易价升跌超过5%时,就会触发5分钟冷静期,期间有关合约只可在指定价格范围内交易。在每个早市及午市时段,每种合约最多只会触发一次冷静期。(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