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新西兰调整地震震级至7.5级并发布海啸预警

新西兰调整地震震级至7.5级并发布海啸预警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1月14日09:07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新西兰南岛中部地区当地时间14日凌晨发生地震。据最新消息,新西兰皇家地质与核科学研究所把地震震级从此前公布的6.6级调整为7.5级,民防部门已发布海啸预警。

新华社记者宿亮 田野

惠灵顿(CNFIN.COM / XINHUA08.COM)--新西兰南岛中部地区当地时间14日凌晨发生地震。据最新消息,新西兰皇家地质与核科学研究所把地震震级从此前公布的6.6级调整为7.5级,民防部门已发布海啸预警。

新西兰民防部门说,受海啸威胁的地区从新西兰北岛最东端一直向南延伸至南岛东海岸,首都惠灵顿和外岛查塔姆群岛等地将受到波及。民防部门呼吁居住在南岛和北岛东海岸的居民尽快向邻近海拔较高区域转移。据报道,新西兰多个主要沿海城市的居民已经开始向高处疏散。

民防部门预计,部分地区海啸浪高可能达到两米。民防部门在一份紧急预警中要求,广播机构每15分钟播放一次预警内容,提醒沿海居民及时采取行动。

当地时间14日0时2分(北京时间13日19时2分),新西兰南岛中部地区发生7.5级地震,震中位于南岛中部小城卡尔弗登东北15公里,震源深度15公里。

据了解,卡尔弗登人口数百人。新西兰广播电台援引当地居民的消息说,地震发生后,小城电力供应中断,多座房屋烟囱倒塌。

现阶段,余震主要集中在南岛北部地区,多次余震震级超过5级,一些余震超过6级。当地民防部门表示,南岛北部一些城市出现了电力供应故障和道路、桥梁和建筑受损情况。

由于震中地处偏僻,目前还没有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报告,新西兰民防部门正联络相关人员对地震造成的损害进行评估。(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