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广西蔗糖迎来新榨季 预计产糖量有所增加

广西蔗糖迎来新榨季 预计产糖量有所增加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1月12日16:27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记者从广西糖业主管部门了解到,目前广西甘蔗陆续进入砍收期,这标志着2016/2017新榨季的到来。据业内测算,由于甘蔗种植面积、亩产、含糖率等指标均有所增加,预计今年广西产糖量将同比增加。

新华社记者吴小康 徐海涛

南宁(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从广西糖业主管部门了解到,目前广西甘蔗陆续进入砍收期,这标志着2016/2017新榨季的到来。据业内测算,由于甘蔗种植面积、亩产、含糖率等指标均有所增加,预计今年广西产糖量将同比增加。

广西是我国最大的食糖生产基地,全国三分之二左右的糖产自这里,甘蔗是广西制糖的原材料。受进口糖冲击,前两年国内糖价下跌,制糖企业一度遭遇亏损,甘蔗收购价也同步下滑,影响到种植户的积极性,广西甘蔗种植面积曾出现下滑。这种情况从去年开始有所改观。

广西糖网食糖批发市场有限责任公司的统计显示,截至11月11日,广西已有2家糖企开榨。初步统计,2015/2016榨季广西甘蔗种植面积约1300万亩,预计本榨季甘蔗单产小幅增加5%左右,出糖率提高5%左右。如果后期不出现大的灾害,预计广西新榨季食糖产量有所增加。(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