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美国大选不确定性消退 黄金大跌创5个月新低

美国大选不确定性消退 黄金大跌创5个月新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1月12日14:56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由于美国大选的不确定性消退,加上美联储在12月份加息的预期再度升温,最近一周国际金价重拾跌势,盘中大幅下挫,刷新5个月来的新低,也结束了此前连续三周上涨的势头。

新华社记者陈云富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由于美国大选的不确定性消退,加上美联储在12月份加息的预期再度升温,最近一周国际金价重拾跌势,盘中大幅下挫,刷新5个月来的新低,也结束了此前连续三周上涨的势头。

到11日收盘,纽约市场金价收报每盎司1224.3美元,较前一周大幅回落近6%,是两年多来的单周最大跌幅。受此带动,国内市场以人民币计价的黄金价格也大幅回落,上海期货交易所黄金期货报价回到每克274元,逼近10月份创下的阶段性低点。

“最近一周,黄金市场投资者关注度最高的依然是美国大选。”期货分析师王超表示,美国大选落定后,金融市场的恐慌情绪迅速修复,出乎市场预料,黄金市场此前的避险担忧亦迅速消散,反而在包括股票等风险资产价格大涨的环境下大幅下跌。

“从美国新任总统提议的一些政策来看,后期美国很可能会强化国内的基础设施建设,强化财政赤字。”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副院长陈东琪在上海有色网年会上表示,与之前市场的担忧相反,事实上美国经济很可能会继续增长。

对于金市,随着未来美国新的政策日渐明朗,投资者转而开始担心:如果后期美国以减税和增加支出刺激经济增长,美联储很可能会加快加息的步伐。“最近的一次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将在12月份召开,这一市场情绪的变化也强化了市场对12月份加息的预期。”混沌天成期货分析师孙永刚指出。

反映市场避险情绪强弱的ETF基金也大幅减持。数据显示,到12日,全球最大的黄金ETF基金SPDR持有的黄金量降至934.56吨,较前一周减持超过15吨,其中11日当天就减持超过13吨,接近10月底创下的3个月最大单日减持量。

不过值得关注的是,不少专业投资者依然较为看好未来黄金的表现。海外市场一家黄金资讯网站对分析师的例行调研显示,超过半数的分析师预计近期金价仍将再度反弹。

“强势的美元以及加息预期的升温会继续压制金市的表现,但是大宗商品市场尤其是工业金属的大幅反弹,也会强化市场的通胀预期。”一家外资期货机构的分析认为,一旦大宗商品的涨势持续,黄金对冲通胀的功能无疑会再被投资者发掘出来。(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