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美玉米亩产意外上调 小麦全球库存再创纪录

美玉米亩产意外上调 小麦全球库存再创纪录

期货日报2016年11月11日09:52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美国玉米亩产意外上调1.9蒲式耳,达到175.3蒲式耳/英亩,相比市场预期略下调。

——美国农业部11 月供需报告解读

北京时间11月10日凌晨美国农业部公布了11月供需报告。报告意外上调美国玉米亩产,美豆亩产和库存上调幅度也高于预期。报告再次夯实了美豆和玉米丰产的预期。美麦库存上调和预期相符,但仍为历史高位。全球谷物和油籽供应宽松延续,农产品供需维持偏空格局。报告公布后,CBOT农产品期价再次下挫走低,供应压力下市场将延续振荡偏弱走势,但本月报告后供应炒作基本结束,市场焦点将全面转向南美生长期天气和美国需求端炒作。

大豆:全球库存继续上升

继过去三个月连续上调后,本月美豆亩产继续上调至创纪录的52.5蒲式耳/英亩,高于上月预测的51.4和平均预期的51.9蒲式耳/英亩。自1985年以来,USDA有9年在9月至11月报告中连续上调美豆亩产预测,其中有5年1月的最终产量报告亩产继续上调。但整体看11月亩产预测与最终亩产较为接近。本月美豆产量大幅上调9200万蒲,达到43.61亿蒲式耳,亦高于平均预期的43.11亿蒲式耳。需求方面,压榨量下调2000万蒲式耳,出口量上调2500万蒲式耳。供应大幅上调而需求增幅有限,美豆年终库存大幅上调至4.8亿蒲式耳,远高于上月预测的3.95亿和平均预期的4.24亿蒲式耳,年比增幅达一倍以上。库存/消费比11.6%,创十年最高。产量不断上调令美豆供应压力继续放大。但随着供应端明朗,市场将聚焦出口高峰期间需求的变化。整体看,美国数据相对利空豆价。

同时,全球数据也相对偏空。巴西和阿根廷产量未做调整,年比增幅合计570万吨。中国进口维持在8600万吨。全球油籽产量上调310万吨,其中大豆产量上调290万吨。全球油籽库存上调470万吨。其中,大豆库存上调410万吨,达到8150万吨,高于平均预期的7670万吨,年比增幅10%以上,为历史次高。美豆产量不断上调及南美产量预期恢复增加将使全球大豆供应延续宽松格局。

玉米:美国亩产意外上调

美国玉米亩产意外上调1.9蒲式耳,达到175.3蒲式耳/英亩,相比市场预期略下调。产量亦大幅上调1.68亿蒲式耳,远高于预期水平。产量意外上调幅度创历年同期报告纪录。预计1月最终产量报告仍会继续上调亩产预测。需求调整基本在预期内,出口未做调整。但在供应增幅大于需求增幅的情况下,美国玉米年终库存大幅上调8300万蒲,达到24.03亿蒲,高于预期的2.21亿蒲,年比增38%,为1987/1988年度来最高。库存/消费比16.4%,为2005/2006年度以来最高。报告再次确认美国供需利空格局。未来重点关注美国出口需求及南美播种期间天气变化可能带来的炒作机会。

全球方面,巴西和阿根廷产量和出口量未有调整,中国供需数据也没有变化。

小麦:美国及全球库存再创纪录

本月未调整美麦产量预测,出口亦未调整。食用需求下调,导致年终库存上调500万蒲式耳,与预期一致,再创近30年最高。库存/消费比50.4%,为1986/1987年度以来最高。供应庞大压力下,美麦价格仍将承压。

全球方面,产量和初始库存上调提振总供应量上调170万吨。初始库存上调幅度最大的国家是乌克兰。全球出口下调50万吨,主要反映出加拿大收割期间降雨过量导致作物质量下降并抑制出口的状况。全球食用需求量上调80万吨,乌克兰、加拿大、俄罗斯食用需求上调抵消乌克兰食用需求量的下调。全球供应增幅快于需求增幅,本月年终库存上调90万吨至2.492亿吨,年比增加3.4%,再创纪录水平,高于上月预测的2.484亿和平均预期的2.478亿吨。报告再次确认全球供应宽裕格局,未来价格上行阻力仍较大。(光大期货)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