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库存低位支撑 煤焦涨势未完

库存低位支撑 煤焦涨势未完

期货日报2016年11月07日10:20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由于焦煤焦炭市场供不应求,库存持续下滑,近期煤焦价格屡创新高。虽然发改委释放部分受限的先进产能,但低库存叠加冬储,短期来看,煤焦上涨趋势尚未完结。

需求改善叠加供给收缩

由于焦煤焦炭市场供不应求,库存持续下滑,近期煤焦价格屡创新高。虽然发改委释放部分受限的先进产能,但低库存叠加冬储,短期来看,煤焦上涨趋势尚未完结。

供给侧改革推动

数据显示,截至8月,我国生铁产量累计下滑2.32%,焦炭产量累计下滑3.11%,同期我国焦炭净出口上升12.7%,可以看出,相对于生铁,焦炭市场进行了过度清库。同期,我国焦煤产量累计下滑11.32%,净进口累计上涨16.65%,国内焦煤总供应累计下滑8.78%,这说明相对于焦炭,焦煤也进行了过度清库。

正是因为行业长时间内不景气叠加供应侧改革,焦煤焦炭产量同比增速远低于生铁,因此缺口出现了,而此时库存又处于历史低位,价格大涨就成为必然。

当市场意识到焦煤焦炭行业发生了积极变化时,钢厂及贸易商开始抢购现货,焦煤焦炭由主动清库变为被动清库。随着库存的持续下降,焦煤焦炭价格屡创新高。仅10月份,焦炭现货价格就上涨了20.5%,焦煤现货价格上涨了36.64%。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