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石墨烯新应用助力甲醛污染防治

石墨烯新应用助力甲醛污染防治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1月01日11:44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10月31日,北京碳世纪科技有限公司在京发布全球首款石墨烯空气净化器“烯净”,其滤网采用了新型的石墨烯改性活性炭,能够高效除去甲醛、甲苯等有毒气体,在2小时内对甲醛的吸附率高达97%以上,使得石墨烯产业化应用再迈进一步。

新华社记者邓侃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10月31日,北京碳世纪科技有限公司在京发布全球首款石墨烯空气净化器“烯净”,其滤网采用了新型的石墨烯改性活性炭,能够高效除去甲醛、甲苯等有毒气体,在2小时内对甲醛的吸附率高达97%以上,使得石墨烯产业化应用再迈进一步。

石墨烯是由碳原子组成的二维晶体,自2004年被开发以来,凭借其高比表面积、导电、导热、强度大等性能优势,逐渐被应用到诸多生产生活领域,利用石墨烯去除甲醛是一项全新的石墨烯产业化应用成果。

众所周知,甲醛对人体伤害极大。目前,社会上已经有很多去除甲醛的方法和工具,但是效果都不尽如意。例如,利用硅藻泥除甲醛,吸满后就开始反向释放甲醛。此外,利用生物酶、催化剂、臭氧等除甲醛都会造成实际利用率低、产生二次污染等问题。

碳世纪CTO徐亭表示,石墨烯空气净化器最大的功能就是强效去除甲醛。实验数据显示,普通物理吸附产品1小时内对甲醛的吸附率仅30%,2小时内的吸附率仅40%,“烯净”吸附产品1小时内对甲醛的吸附率达88%,2小时内的吸附率超过97%,使用“烯净”可以快速达到50微克/立方米的儿童安全值。清华大学建筑环境检测中心测定显示,同等质量“烯净”吸附产品相比普通吸附产品,对甲醛的吸附总量超过100倍,“烯净”滤芯的理论使用寿命可达到三年以上,同时肌肤接触完全无毒,真正做到对孩子和老人的保护。

碳世纪是国内最早从事以石墨烯研发技术为导向的科技企业之一,主营石墨烯材料销售及下游产品研发技术输出。2015年6月30日,碳世纪发布了国内首款石墨烯发动机油节能改进剂“碳威”。2015年8月,碳世纪突破石墨烯宏量生产技术,年产量达到吨级。此外,碳世纪的重大发现“光致电推动”现象可作为新的太空动力来源。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