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冷空气接踵而至 北京今日和周六有两次降温

冷空气接踵而至 北京今日和周六有两次降温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1月01日09:15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根据最新预报,本周北京市将在周初、周末迎来两次大风降温,周中的气象条件不利于污染物扩散。

新华社记者倪元锦 王迪迩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一夜北风呼啸过后,31日,北京市气温大幅下跌,最低气温-4℃,最高气温仅有6℃,成为今年下半年以来平原地区最低气温首次跌破冰点的日子。根据最新预报,本周北京市将在周初、周末迎来两次大风降温,周中的气象条件不利于污染物扩散。

北京市气象台称,今天夜间,气温下降速度较快,明晨最低气温-4℃左右,11月2日至5日,气温将有小幅回升。

气象专家指出,31日的冷空气带来的降温比较明显,11月5日的冷空气势力较弱,气温起伏不大。本周,北京市受冷气团控制的时间较长,平均气温较常年偏低,其中气温最低的时间是31日和11月1日,白天最高气温分别只有6℃和8℃,夜间最低气温则会下降到-4℃到-2℃。

根据预报,11月2日起,北京市气温将小幅回升,但11月3日-4日的天气形势不利于污染物的扩散,出现雾霾天气的可能性较大。

北京市气象台表示,近期西伯利亚的寒冷势力开始“批发”一波接一波的冷空气,气温呈现阶梯式下降,回升转暖比较困难。冷空气最初发端于北冰洋地区,经西伯利亚地区后得到加强,在西北气流的引导下,自北向南推进,继而进入我国的北方地区。

另据相关气象服务指数,11月1日白天,北京市以晴到多云为主,风力不大,空气质量和能见度不错,“红叶观赏气象指数”为2,适宜观赏红叶。目前,北京近郊区的景点可以观赏的红叶明显增多,正在形成观赏景观,远郊区的景点已经进入“最佳观赏期”。(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