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北京将进行第二次气象会商 视天气决定是否提前供热

北京将进行第二次气象会商 视天气决定是否提前供热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1月01日09:15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面对低温天气,是否需要提前供热?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供热办表示,本周将进行第二次气象会商,对11月7日前后出现的冷空气进行研判,如果达到法定供暖条件,将申请提前供热。

新华社记者关桂峰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10月31日,北京寒气逼人,最低气温已至零下。面对低温天气,是否需要提前供热?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供热办表示,本周将进行第二次气象会商,对11月7日前后出现的冷空气进行研判,如果达到法定供暖条件,将申请提前供热。

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供热办负责人告诉记者,如果供热前或者停热后,气温出现反常情况,供热主管部门将同发改委、财政局、气象局进行气象会商,对天气形势进行研判。如果在法定供热日11月15日之前连续5天平均气温低于5摄氏度,将申请提前供热。北京市计划在11月3日进行第二次气象会商,如果达到法定供热条件,将申请提前供热。

北京市气象部门预计,从10月31日到11月15日之间,北京平原地区将有3次冷空气活动,分别出现在10月31日和11月1日两天、11月7日、11月13日前后,届时会出现阶段性降温。

按照北京市统一要求,10月31日,北京市1300多家供热单位完成供热前的准备工作,11月1日起具备供热条件。按照惯例,大部分供热单位将从11月7日开始陆续点火试运行,提前预热热力管网和设备,及时发现和解决供热问题。(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