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全球商品市场隔夜市况:国际油价跌逾2%

全球商品市场隔夜市况:国际油价跌逾2%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0月31日09:21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10月28日,全球商品市场主要品种涨跌互现。市场降低了对欧佩克近期出台石油减产计划的预期,国际油价承压下行,跌逾2%。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10月28日,全球商品市场主要品种涨跌互现。市场降低了对欧佩克近期出台石油减产计划的预期,国际油价承压下行,跌逾2%;美联储年底前加息的市场预期下降,加上美元走弱,对金价形成有力支撑;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全线下跌。

国际油价28日下跌 跌幅超过2%

当天,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官员和包括俄罗斯在内的非欧佩克成员国官员在维也纳开启为期两天的磋商,主要讨论如何采取减产等措施稳定国际油市。

有消息人士透露,会谈目前没有取得显著进展,伊朗等国还表示反对减产计划。

受该消息影响,市场降低了对欧佩克近期出台石油减产计划的预期,国际油价承压下行。

截至当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02美元,收于每桶48.70美元,跌幅为2.08%。12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76美元,收于每桶49.71美元,跌幅为1.51%。

纽约金价28日上涨 涨幅为0.58%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28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7.3美元,收于每盎司1276.8美元,涨幅为0.58%。

美国密歇根大学和路透社28日联合发布的报告显示,受消费者对未来经济预期下降影响,10月份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降至87.2,为2014年10月以来最低水平。

分析人士表示,由于经济数据不利,市场对美联储年底前加息的预期下降,推动黄金期价上涨。此外,当天美元走弱,也对金价形成有力支撑。

芝加哥农产品期价28日全线下跌 小麦期货跌1.45%

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3.5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5美分,跌幅为0.7%;小麦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4.08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6美分,跌幅为1.45%;大豆11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10.12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3美分,跌幅为1.27%。

分析师表示,在农产品期价持续几天上涨之后,交易者当天纷纷采取获利回吐操作,导致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下跌。此外,随着美国中西部农产品主产区的收割完成,高产量令上述三种农产品期价承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