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快评 > 中证监提高期货公司最低净资本要求至3000万人民币

中证监提高期货公司最低净资本要求至3000万人民币

FX1682016年10月29日14:29分类:期货快评

核心提示:中国证监会最新表示,该会日前就《期货公司风险监管指标管理办法》进行修订,从而更好地引导期货公司稳健经营。

中国证监会最新表示,该会日前就《期货公司风险监管指标管理办法》进行修订,从而更好地引导期货公司稳健经营。

其一,提高最低净资本要求至3000万元人民币,加强风险防范;其二,按照流动性、可回收性和风险度大小,进一步细化资产调整比例,提高净资本计算的科学性;其三,调整资产管理业务风险资本准备计提范围与计提标准,提升风险覆盖全面性;其四,鼓励期货公司多渠道补充资本,允许期货公司将次级债按照规定比例计入净资本;其五,进一步强化对期货公司的监管要求,强化监管力度。

此外,中国证监会表示,支持创新创业型企业发行双创债,对于发挥交易所服务实体经济功能、支持双创企业融资、丰富公司债主体结构、拓宽中小企业融资渠道,加大资本市场支持创新创业力度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步,中证监将加快推动双创债试点,完善体制机制改革,加强市场制度建设,拓宽企业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满足双创企业融资需求,提升债券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

作为中证监双创公司债试点,昆山龙腾光电、苏州德品医疗非公开发行的两单双创公司债成功发行,近期拟在上交所上市,这两单双创债共计募集资金5500万元人民币,主要用于技术创新、产品研发、开拓新业务市场等方面。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