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权 > 期权成交活跃 各月份合约增仓明显

期权成交活跃 各月份合约增仓明显

期货日报2016年10月28日10:06分类:期权

核心提示:标的资产逐渐走强,近期适宜以牛市策略为主,保守投资者可基于波动率右偏结构建立牛市垂直价差组合,持有标的资产的投资者可卖出虚值认购,构建备兑组合策略,以权利金收入摊低持仓成本。

经过周初大幅上涨,周四上证50ETF日内呈振荡下跌态势,截至收盘,上证50ETF报收于2.305,较前一交易日上涨0.26%。期权市场交投活跃,虽然较前一日减少8%,但依然成交341324手,其中认购期权成交190737手,认沽期权成交150587手,成交量PCR值小幅上涨至0.79,市场看涨情绪有所降温。期权成交集中在11月合约2.2—2.4执行价格处,其中11月执行价格2.3处认购与认沽共成交73629手,占全部成交量的21.6%。持仓量方面,各月份合约增仓明显,其中11月、12月合约认购增仓大于认沽,而次年3月、6月合约认沽增仓大于认购,一定程度上说明投资者乐于利用长期认沽期权防范下跌风险。

标的资产价格振荡下跌,导致认购期权几乎全线下跌,认沽期权则有涨跌互现,其中“11月购2.4”下跌13.58%,成为跌幅最大合约。隐含波动率方面,受助于标的资产,隐含波动率有企稳迹象,但尚未脱离历史低位。主力11月合约中,认购平均隐含波动率为6.1%,认沽平均为15.22%,二者价差有所收窄。隐含波动率结构方面,11月、12月认沽隐含波动率呈现“中间低,两边高”的微笑结构外,其余各月份系列合约均则均呈现“执行价格越高,隐含波动率越高”的右偏结构。

综上所述,标的资产逐渐走强,近期适宜以牛市策略为主,保守投资者可基于波动率右偏结构建立牛市垂直价差组合,持有标的资产的投资者可卖出虚值认购,构建备兑组合策略,以权利金收入摊低持仓成本。(永安期货)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