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强冷空气将袭贵州 最高气温普遍下降8-15℃

强冷空气将袭贵州 最高气温普遍下降8-15℃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0月27日16:07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一股强冷空气28日将抵达贵州,贵州大部分地区将大幅度降温及降雨,最高气温普遍下降8-15℃。

新华社记者李平

贵阳(CNFIN.COM / XINHUA08.COM)--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一股强冷空气28日将抵达贵州,贵州大部分地区将大幅度降温及降雨,最高气温普遍下降8-15℃。

贵州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杜小玲表示,虽然10月28日这场强冷空气降温幅度较大,但绝大部分地区仍达不到寒潮标准,只有贵州威宁、大方等少数地区可能在29日达到寒潮标准。

杜小玲建议,由于强冷空气会带来降温降雨天气过程,因此公众应做好防寒准备,尤其是老人和小孩要增加衣物,出门携带雨具;农业方面要做好油菜、蔬菜等秋季作物的防寒准备工作。

据了解,随着冷空气到来,27日白天,贵州北部和东部地区阴天夜间有小雨,个别乡镇中雨,27日夜间到28日白天,贵州北部、西部地区局地中到大雨,大部地区最高气温普遍下降8-15℃;28日夜间到29日,贵州各地气温继续下降,大部分地区将降至10℃左右。(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