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莫桑比克将逐步减少能源补贴

莫桑比克将逐步减少能源补贴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0月27日14:43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据莫通社报道,多罗萨里奥谈及燃料价格大幅上涨时说,提高汽柴油等能源价格是不得已的选择。9月30日,莫桑比克大幅提高国内柴油价格,由每升36.81梅蒂卡尔(约合0.48美元)上调至45.85梅蒂卡尔(约合0.6美元),汽油价格从每升47.52梅蒂卡尔(约合0.62美元)上调至50.02梅蒂卡尔(约合0.65美元)。

新华社记者张玉亮

哈拉雷(CNFIN.COM / XINHUA08.COM)--马普托消息:莫桑比克总理多罗萨里奥26日在议会表示,政府无力负担能源补贴,将逐步下调补贴标准,促使能源价格走向完全市场化。

据莫通社报道,多罗萨里奥谈及燃料价格大幅上涨时说,提高汽柴油等能源价格是不得已的选择。9月30日,莫桑比克大幅提高国内柴油价格,由每升36.81梅蒂卡尔(约合0.48美元)上调至45.85梅蒂卡尔(约合0.6美元),汽油价格从每升47.52梅蒂卡尔(约合0.62美元)上调至50.02梅蒂卡尔(约合0.65美元)。

多罗萨里奥指出,莫桑比克能源价格上一次调整是2011年,之后长期未作调整。政府不得不补贴能源公司售价与成本的差价。过去两年,莫桑比克货币梅蒂卡尔大幅贬值,投入的补贴更是让政府不堪重负。

多罗萨里奥认为,逐步取消燃油补贴,将“减少国家预算的压力”,并释放更多财政资金用于教育和卫生服务或用于改善供水。

据悉,上调后莫桑比克汽柴油价格仍明显低于周边的南非、坦桑尼亚、马拉维、津巴布韦和赞比亚等国。在莫桑比克与津巴布韦边境,每天都有许多津巴布韦车辆跨境加油。

与此同时,莫交通部长梅斯基塔表示,政府将继续对私营小巴、渡轮和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进行补贴,今年预计花费5.75亿梅蒂卡尔(约合749万美元)用于该项补贴。(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