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股指期货 > 多重利好将至 上证50期指或迎来做多良机

多重利好将至 上证50期指或迎来做多良机

期货日报2016年10月27日10:32分类:股指期货

核心提示:受益于深港通开通在即、央企混改“6+1”试点的持续推进、债转股的实施、PPP等投资主题,大盘蓝筹股的魅力开始被市场重新关注,资金热情升温。上证50指数有望迎来一波不错的上涨,目标价位看至2450点。操作上,可多单滚动参与IH1611期货合约。

第一目标位看至2450 点附近

目前A股市场整体上呈现出振荡反弹的走势。A股若想突破上方压力,进而打破当下弱势振荡局面,关键仍取决于以下几大因素,那就是资金面、技术面和市场情绪。资金面的积极改变、技术面压力的化解、人民币汇率贬值预期的市场情绪转化等因素都将逐步打破目前市场的振荡格局。

资金面和政策面的共振利好股市

尽管当前市场仍处于一个存量资金博弈的状态中,但近期股市出现了一些积极的变化。市场量能方面,沪深两市成交量自9月12日后再度盘上5500亿元附近,上证指数成交量更是创下8月中旬以来的新高,单日成交突破2100亿元。从两融方面来看,相对于前几周,近期两市交投氛围更加活跃。截至10月25日,沪深两市两融余额报9124.08亿元,两融余额重上9100亿元整数关口,创下今年2月以来的新高。

此外,沪股通资金继续呈现净流入状态。截至周三下午收盘,沪股通资金累计流入21.22亿元,现已超过上周全周15.45亿元的累计净流入量。外资通过“沪股通”账户持续流入市场,说明外资依然看好A股这块估值洼地。

从政策面看,随着各地楼市限购限贷政策的推出,银监会严控银行理财资金违规进入房地产领域,央行对钢铁、煤炭等周期性行业债转股的试点推行,多项政策的出台均利好股市。此外,10月25日人社部召开新闻发布会明确透露养老金入市的进展,也整体利多股市行情

技术面压力的化解支撑指数上行

再看技术面,目前上证综指、沪深300、上证50等指数均已收复了失守长达11个月之久的年线,并已经逼近年内高点,形成了量价齐升的稳健上升态势。

尤其是上证50指数日线级别多头处于攻击状态,短期均线呈多头排列。且5日、10日均线拐头向上与年线形成金叉,暗示上行趋势逐步明朗,短期内上升趋势将继续。单就技术而言,指数在突破年线及临近前期高点后出现技术性回抽也极为正常,而回抽不破年线所带来的技术性低点可能是更好的买点。

人民币贬值对股市影响有限

人民币贬值成为近期市场最为关注的宏观经济事件。国庆节后,受美联储加息预期及国际金融市场波动加剧的影响,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呈现出新一轮贬值趋势,目前跌至6.78附近,创6年新低。“十一”之后人民币兑美元累计贬值1.5%左右。2015年8月11日汇改及今年年初两次人民币汇率大幅贬值均引起A股市场大跌,市场关于人民币汇率加速贬值对A股负面影响的担忧升温。

我们认为,此轮人民币汇率贬值与前两轮存在明显的不同,对A股市场的影响有限。一方面,此轮人民币贬值源于美元指数的持续走强,相比近期大部分非美货币对美元汇率的贬值幅度,人民币汇率相对稳定,与英镑欧元日元等主要货币相比,人民币贬值程度相对较小。另一方面,观察人民币远期汇率,NDF显示的远期贬值预期并未恶化,1年期NDF隐含的人民币贬值幅度维持在2.5%—3%,在2015年8月及2016年初两个时间段NDF则迅速扩大至5%—6%左右。

综合来看,受益于深港通开通在即、央企混改“6+1”试点的持续推进、债转股的实施、PPP等投资主题,大盘蓝筹股的魅力开始被市场重新关注,资金热情升温。上证50指数有望迎来一波不错的上涨,目标价位看至2450点。操作上,可多单滚动参与IH1611期货合约。(信达期货)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