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明年商品市场机会或仍多 黑色系将如何表现?

明年商品市场机会或仍多 黑色系将如何表现?

期货日报2016年10月27日09:30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对于黑色系品种,裘慧明表示,以焦炭为例,人民币贬值加上国家去产能政策使得焦炭供应比较紧张。如果去产能的政策持续,那么黑色系商品还是会表现很强。对于有色金属,他认为受国内政策影响较大的品种会继续上涨。总体来说,明年相对于股票市场,商品市场机会应该会多一点。

在26日于上海举行的“2016第三届中国北外滩对冲基金峰会”上,来自不同投资公司的嘉宾就对冲基金的投资策略和未来大类资产的配置话题进行了讨论。

上海明宏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裘慧明介绍,公司以量化策略为主,所以不会对市场做太多的预测。因为境内市场相比境外市场有一点特殊,境外市场总体来说监管是比较稳定的,而境内的监管会有比较多的变化。比如遇到期指限制、期权推出放缓等情况,公司的策略都会做一些调整。

对于未来的商品市场,裘慧明认为会是一个长期走强的过程。“供给侧改革其实并不是商品市场最大的影响因素,人民币贬值才是。未来人民币贬值有利于出口,对国内商品市场也是利好的。”

裘慧明表示,今年的商品市场是比较特殊的,一部分商品的走向实际上是受政策和人民币的影响更多,而不是供需关系,所以今年不少以研究宏观为主的券商系期货公司在商品市场取得了大胜。

对于黑色系品种,裘慧明表示,以焦炭为例,人民币贬值加上国家去产能政策使得焦炭供应比较紧张。如果去产能的政策持续,那么黑色系商品还是会表现很强。对于有色金属,他认为受国内政策影响较大的品种会继续上涨。总体来说,明年相对于股票市场,商品市场机会应该会多一点。

嘉合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首席投资总监李宇龙和裘慧明的看法基本一致。此外,他补充道,大类资产配置主要分为传统资产配置包括股票、债券、期货等和另类资产配置也就是对冲基金。在他看来,明年的股票市场可能会不牛不熊,债券市场也没有大的机会,大宗商品市场相对还是有机会的。

李宇龙认为,对冲基金作为大类资产配置中的另类资产配置,在境内还是以投资产品为主。“在境外成熟市场,对冲基金已经超越了产品的定义,和股票、债券一样是一种投资方式。机构不是决定是否做对冲基金,而是决定做多少。不过今年境内的对冲基金收益表现都很好,明年应该还会有不错的发展。”

上海景林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田峰表示,最近来申购境外对冲基金的机构和个人很多,境内资金现在也很愿意配置一些境外的对冲基金产品。

上海世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家琳认为,未来与大宗商品相关的股票可能会出现大的行情

在上海理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裁周理看来,要展望明年整个大类资产的配置,首先要了解今年经济变化的原因,看这种影响会不会持续到明年。他认为,今年最重大的变化是政府对宏观经济的干预,这些干预改变的是长期还是短期、能不能持续都影响着明年经济的走向。“明年经济可能还会下行,对中小资金来说,明年商品市场可以做一些配置,大资金可能更多地流向股市。”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