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今年钢煤去产能有望提前完成

今年钢煤去产能有望提前完成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0月25日16:50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记者25日从国家发展改革委获悉,截至9月底,钢铁、煤炭行业退出产能均已完成全年任务的80%以上,按目前进度,2016年全国钢铁煤炭去产能有望提前完成。

新华社记者于佳欣、安蓓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25日从国家发展改革委获悉,截至9月底,钢铁、煤炭行业退出产能均已完成全年任务的80%以上,按目前进度,2016年全国钢铁煤炭去产能有望提前完成。

在国家发展改革委25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发展改革委副秘书长许昆林说,在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下,截至9月底,部分地区和中央企业已经提前完成全年任务。

去产能取得积极成效,行业经济运行明显好转。前9个月,粗钢产量同比增长0.4%,煤炭产量同比下降10.5%。钢铁煤炭企业效益逐步好转,前8月规模以上煤炭企业盈利同比增长15%。

为保证去产能成效,国家发展改革委还完善公示公告制度,严格验收标准和程序,建立验收工作抽查机制。抽查工作10月份开始,12月底前完成,力争11月底前完成抽查任务的50%以上。

许昆林表示,钢铁煤炭去产能下一步将处理好去产能、调结构、促转型的关系,做好钢铁去产能的市场预期引导,多措并举保障煤炭供应、稳定价格。(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