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权 > 短期仍在底部区间 期权波动率可看高一线

短期仍在底部区间 期权波动率可看高一线

期货日报2016年10月25日10:23分类:期权

核心提示:实际波动率经过前期的反弹后遇阻,但短期随现货冲高继续上行的概率较大。期权波动率双双反弹,但短期仍在底部区间,后市继续反弹的概率较大,短期可继续做多。故在操作上,前期建议的看多价格策略已获利颇丰可适当获利离场,看多波动率策略可继续持有。周三当月合约交割,注意移仓和平仓以避免进入不必要的交割程序。

周一上证50ETF现货早盘大幅上攻,午后小幅回落后维持窄幅振荡走势,截至收盘现货仍大幅上涨1.26%至2.324点。消息面仍然中性偏多,技术上,现货强势站上各条均线,短期继续维持强势且挑战前期高点概率较大。期权波动率均有所回升,其中认购波动率回升幅度较认沽波动率回升幅度大。从主力合约来看,当月和下月合约认购期权均大幅上涨,相对的认沽期权全部大跌。

图为上证50ETF现货走势

现货暴涨之下,期权成交有大幅回升,创下有史以来第二高的水平,合计成交了888873手。其中,认购期权成交548359手,远多于认沽期权成交340514手。当日成交PCR维持在0.6209的低位,现货大涨后投资者看多情绪依然强烈,后市在技术走强的情况下继续上攻的概率较大。持仓上来看,总持仓大幅下降19655手。其中,认购持仓大幅减少41208手,认沽持仓增加21553手,显示当前现货上攻至两个月新高后,市场获利头寸有部分出逃。但鉴于当月期权即将交割,整体的市场持空态度仍不算强,当前仍然处于多头格局,料后市仍会反弹。

图为ETF日成交与价格走势

主力合约来看,行权价格2.3的合约开始取代行权价格2.2的期权合约成为最高,显示当前现货的支撑进一步加强。认购期权总成交的大幅放大也显示当前市场看多情绪较强,后市现货仍然偏多。

实际波动率经过前期的反弹后遇阻,但短期随现货冲高继续上行的概率较大。期权波动率双双反弹,但短期仍在底部区间,后市继续反弹的概率较大,短期可继续做多。故在操作上,前期建议的看多价格策略已获利颇丰可适当获利离场,看多波动率策略可继续持有。周三当月合约交割,注意移仓和平仓以避免进入不必要的交割程序。(长江期货)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