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运用短期新作期权规避大豆和玉米价格波动风险

运用短期新作期权规避大豆和玉米价格波动风险

期货日报2016年10月25日09:55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随着美国大选临近,硝烟味儿越来越浓,大选结果对美国货币政策、税收政策等将有较大影响,从而影响大类资产价格,而关税政策可能对全球大豆和玉米价格的影响最为直接。

随着美国大选临近,硝烟味儿越来越浓,大选结果对美国货币政策、税收政策等将有较大影响,从而影响大类资产价格,而关税政策可能对全球大豆和玉米价格的影响最为直接。

从10月USDA报告来看,大豆产量、期末库存增加导致供应量上调的势头还在持续。USDA预计大豆产量为42.69亿蒲式耳,上调6800万蒲式耳;大豆单产预计51.4蒲式耳/英亩,较9月预估上调0.8蒲式耳/英亩;收割面积下调110万英亩至8240万英亩;2016/2017年度大豆供应量预计较上月上调7000万蒲式耳,主要由于期初库存和产量上调。

USDA将2016/2017年度美国大豆出口量上调4000万蒲式耳至20.25亿蒲式耳,主要由于供应量上调。大豆压榨量基本平稳,预计2016/2017年度大豆期末库存3.95亿蒲式耳,上调3000万蒲式耳。大豆价格预计8.3—9.8美元/蒲式耳,较上月持平;豆粕和豆油价格分别持平于300—340美元/吨、30.5—33.5美分/磅。

玉米方面,USDA对2016/2017年度美国玉米前景展望如下:产量下降、出口量上涨、库存减少、价格上涨。玉米产量预计150.57亿蒲式耳,较上月下调3600万蒲式耳,单产下调抵消收割面积增加。根据9月30日发布的谷物库存报告,2016/2017年度玉米供应量小幅下降至168.45亿蒲式耳,产量小幅下调抵消期初库存小幅增加。出口量增加5000万蒲式耳,反映了目前美国出口情况远好于去年同期。

市场中期走势基本和USDA发布的供需报告相吻合,芝商所旗下COBT大豆9月合约和截至21日的10月合约分别上涨1.42%和4.63%,CBOT玉米9月合约和截至21日的10月合约分别上涨6.66和5.24%。不过,从年度涨幅来看,不管是CBOT大豆还是国内大豆涨幅都超过玉米,这意味着投资需求起到一定的作用。

接下来我们分析美国大选对农产品的影响。从特普朗大规模减税、希拉里对富人征税的区别可以看出,特朗普大幅减税将大幅增加美国的财政赤字,希拉里对富人增加征税将部分缓和美国的债务问题,但会导致居民消费压力,不利于企业负债表改善。从消费角度来看,当选概率较高的希拉里上台可能不利于未来大豆和玉米的消费增长。

从关税政策来看,特朗普对贸易保护,支持提高关税,农产品价格显然会受到其有关高关税政策倾向的影响。一旦特朗普上台,将关税大幅上调,大豆、玉米和小麦这些美国主要出口的农产品的价格将会短期飙升。

不过,希拉里曾公开表示反对TPP协议,这可能意味着未来贸易一体化会面临一定的障碍,也不利于大豆和玉米的出口,易导致美国国内大豆和玉米积压,推动国际大豆和玉米价格上涨。

在美国大选潜在的冲击下,利用芝商所玉米、大豆、豆粕、豆油以及小麦期货短期新作期权可以进行多方面的风险对冲。为避免消费下滑,可以买入大豆和玉米短期新作期权,或者在丰收的情况下卖出大豆和玉米备兑短期新作期权。针对关税可能潜在上调或者贸易一体化受阻的情况,也可以买入跨式或者宽跨式短期新作期权做多波动率,也可以买入大豆和玉米短期新作看涨期权对冲美国之外的大豆和玉米价格上涨。

对于生产商和贸易商而言,可采取两种方式来构建和套保MPC:附有定价的远期合约+看涨期权,或者未定价的基差合约+看跌期权。按照两种模式,生产商承诺在特定交割期间会交割特定数量的谷物至特定交割地点,这其中会确定谷物基差以及生产商可收取的谷物最低价格。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