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专家认为市场避险情绪推升金价

专家认为市场避险情绪推升金价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0月21日14:13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近期国际金价持续走高,站稳每盎司1260美元关口。分析人士认为市场避险情绪严重,增加了黄金对投资者的吸引力。

新华社记者邓茜

伦敦(CNFIN.COM / XINHUA08.COM)--近期国际金价持续走高,站稳每盎司1260美元关口。分析人士认为市场避险情绪严重,增加了黄金对投资者的吸引力。

惠誉旗下分析机构BMI研究公司全球商品投资战略分析师约翰·戴维斯20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本周国际金价上涨主要是在10月初下行背景下的小幅反弹,其中一个因素是美元在最近的强势中有所走弱。

世界黄金协会向记者提供的报告显示,今年以来,黄金是所有投资品中表现最好的资产之一,国际金价上涨以美元计价已经超过20%。10月初,由于市场预期欧洲央行将削减量化宽松规模、美联储将于12月份加息,以及衍生品技术层面的操作和中国“十一”黄金周假期,国际金价有所下跌,跌至每盎司1300美元以下。但正是这段时间的下跌为消费者和长期投资者提供了一个好的买入时机。

戴维斯说,英国“脱欧”对于金价是纯利好,因为“脱欧”削弱全球增长预期,并迫使发达国家延续低利率政策。“我们预计发达国家将保持低利率环境,并面临不断上升的通胀压力,也就是'滞涨’局面。低利率政策和不断上涨的通胀压力将使实际利率水平保持低位,并增加持有黄金作为投资品的吸引力。”

对于未来金价走势,戴维斯说:“我们预测2017年国际金价有望迈向每盎司1400美元关口。”不过,近期的市场展望还没有如此积极,短期内国际金价上行动力不足。

世界黄金协会的报告也指出,即使欧洲央行货币政策趋向正常化,但这种超长期的额外货币刺激措施已经带来资产配置的结构性变化。在资本市场低回报率、高不确定性的“新常态”下,黄金已经在投资者资产配置中扮演重要角色。虽然市场时有波动,但金价的基本面拥有稳固支撑。全球大范围的低利率或负利率货币政策环境、政治经济及政策方面的持续不确定性,都将从总体上继续支撑国际金价。(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