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国债期货 > 谈股说债:无近忧 有远虑

谈股说债:无近忧 有远虑

期货日报2016年10月20日09:32分类:国债期货

核心提示:预计四季度基建投资将维持在高位,但扩张空间有限,地产投资将出现明显大幅下滑。总体来看,地产下行将使得整体经济承压,明年经济下行可能性较大。货币政策将继续维持宽松,加上缺乏资产的大环境下,明年债市收益率将继续下行。

10月19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三季度GDP同比增长6.7%,预期6.7%,前值6.7%。9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1%,预期6.4%,前值6.3%。1-9月城镇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同比增长8.2%,预期8.2%,前值8.1%。9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0.7%,预期10.7%,前值10.6%。1-9月城镇固定资产投资(今年迄今)同比增长8.2%,预期8.2%,前值8.1%。

9月经济数据基本符合预期,三季度经济平稳,表现为房地产市场短期运行良好,固定投资依旧低位运行,基建投资高位稳定,工业产出平稳,制造业依旧低位徘徊。国庆节期间各地密集出台限购限贷政策,房地产市场将逐渐降温,导致房地产投资将大幅回落,同时下游行业也将受累承压,带动工业甚至整体经济下行。

1-9月房地产业固定资产投资总量74598亿元,同比增长 5.8 %,比前值上升0.4个百分点,延续上个月的小幅反弹趋势。9月,房地产销售面积同比增长26.9%,较前值提高1.4个百分点。企业新开工面积累计同比增长6.8 %,较前值回落5.4个百分点。9月商品房销售火爆,房地产销售价格上涨,地产投资小幅上涨。考虑到国庆期间各地密集出台的限购限贷政策,房地产销售会逐渐降温,房地产投资在四季度会受累下行。

四季度,在地产调控政策下,预计房地产投资将回落,制造业增速在“去产能”的大背景下将继续低位运行,基建投资托底经济的任务将进一步加重。受年末财政预算空间限制,基建投资会有所放缓,但政府可通过PPP等方式将基建投资稳定在高位。总体来看,四季度固定投资预计会低位运行。

9月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1%,较8月的6.3%小幅回落,低于市场平均预期。工业产出整体相对平稳,由于房地产市场放缓,其下游行业同时也要面临回落,四季度工业产出将面临下行压力。

预计四季度基建投资将维持在高位,但扩张空间有限,地产投资将出现明显大幅下滑。总体来看,地产下行将使得整体经济承压,明年经济下行可能性较大。货币政策将继续维持宽松,加上缺乏资产的大环境下,明年债市收益率将继续下行。(中信建投期货)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