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股指期货 > 期指主力信心不足 短线或有休整需求

期指主力信心不足 短线或有休整需求

期货日报2016年10月20日09:32分类:股指期货

核心提示:综合分析,资金撤离略微对上攻不利,而且净持仓数据变化显示短线多头较为谨慎,预计大盘短线或有休整需求,但未必见顶。

本周市场没有上周稳健,呈现较大波动,周一在B股拖累下杀跌,但周二又强势拉升,不过周三市场收出十字星,收盘沪深300、上证50和中证500指数涨跌幅分别为-0.15%、-0.06%和-0.22%,对应期指当月合约涨跌幅分别为-0.13%、-0.14%和-0.28%,期指当月合约跌幅几乎和股票指数相当,不过下月合约分别下跌0.26%、0.27%和0.36%,跌幅均略高于当月合约,贴水略微扩大,说明市场短线情绪不太稳定,预计市场上行道路存在波折。

本周三个交易日,IH合约资金表现最稳,分别增仓73手、659手和284手,说明市场对大蓝筹关注度较高。IF和IC合约表现略显不稳,虽然上周后三天该两合约同样连续增仓,但是本周一则出现两个合约同步减仓,即便周二大幅上涨,资金也仅是小幅回流,周三资金流出加速,显示投资者信心明显不足,观望情绪加重,这对市场上攻略微不利。

净持仓层面,IF三个合约前20席位持多头减仓336手,空头减仓143手,净多头寸扩大到313手,从多空减仓力度看,多头显得谨慎,但空头优势并没有进一步扩大。IH合约多空均增仓,多头增仓240手,小于空头增仓401手,显示空方有加码迹象。IC合约多空减仓力度相当,净空头寸扩大到628手,当月合约的净持仓为零,较周二净空持仓155手有所转多。

活跃席位持仓方面,IF合约国投安信和海通期货席位分别减仓多头229手和320手,显示多头态度谨慎;IH合约虽然多头整体增仓力度不及空头,但广发期货和中信期货席位分别增仓310手和134手多单,而IC合约期指多空主力席位减仓力度相当,唯一亮点是永安期货席位增仓多头114手,整体看,活跃席位持仓没有完全转悲观。

综合分析,资金撤离略微对上攻不利,而且净持仓数据变化显示短线多头较为谨慎,预计大盘短线或有休整需求,但未必见顶。

(中信期货)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