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快评 > 南华期货正式涉足公募基金领域

南华期货正式涉足公募基金领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0月20日09:03分类:期货快评

核心提示:南华期货正式涉足公募基金领域,总经理罗旭峰表示,此举在拓宽公司业务范畴的同时,也将面临更多的挑战。南华期货将努力做成既有特色又有专业深度的基金公司。

新华社记者冯莽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南华期货正式涉足公募基金领域,总经理罗旭峰表示,此举在拓宽公司业务范畴的同时,也将面临更多的挑战。南华期货将努力做成既有特色又有专业深度的基金公司。

10月18日,证监会发布《关于核准设立南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批复》(证监许可〔2016〕2371号),核准设立南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华基金”),公司经营范围为基金募集、基金销售、资产管理、特定客户资产管理和中国证监会许可的其他业务,核准公司注册资本为1.5亿元人民币,南华期货股份有限公司为其全资股东。

罗旭峰称,南华期货涉足公募基金领域后,除了衍生品之外,还会大量接触到现货业务,比如证券、债券等各类有价证券,以及在其他产品组合投资当中可能会涉及的其他业务,这在拓宽业务范畴的同时,也将面临更多的挑战。

此前,公司已在商品期货和金融期货方面取得了不少经验,同时在研发、境外业务以及商品指数等方面都做了很好的积累,后续南华期货将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并按照基金行业的规则,努力做成一个既有特色又有专业深度的基金公司,

罗旭峰表示,今后南华基金将秉持信托精神,树立投资者利益至上的理念,牢记“受人之托、代人理财”的根本要义,坚持诚信守约、稳健经营的行业安身立命之本。建立健全科学的投资决策管理体系,主动承担起回报投资者的责任,引领长期投资、价值投资的理念和文化,在基金运作管理、销售管理、信息披露管理、从业人员管理、合规管理、风控管理等诸多方面合规经营,稳健运作,为满足国民持续提升的理财需求,提供多样化的产品。面对现今不断增多的公募基金机构及市场多元化的竞争,南华基金也将在合法合规的基础上,努力探索一条符合自身特色的发展道路。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