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期市学堂:做单边交易如同走钢丝

期市学堂:做单边交易如同走钢丝

期货日报2016年10月19日10:49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在期货交易中,大部分投机者都采用单边交易的方法,或做多,或做空。随着交易经历的增加,我越来越觉得,单边交易和走钢丝非常相似。走钢丝,应该一直处于紧张、担心中,一直试图保持着身体的平衡,不让自己掉落下去。做单边期货,何尝不是如此。

在期货交易中,大部分投机者都采用单边交易的方法,或做多,或做空。随着交易经历的增加,我越来越觉得,单边交易和走钢丝非常相似。走钢丝,应该一直处于紧张、担心中,一直试图保持着身体的平衡,不让自己掉落下去。做单边期货,何尝不是如此。刚开始,投资者也想走短一点的“钢丝”,但“钢丝”不论多长,只要你“失足”,下面的“悬崖”一样高深,没有“保险带”同样会粉身碎骨。

钢丝也有人走得很好。维族的达瓦孜传人们,自小训练,练就一身绝活,他们一是从小就开始系统的训练,二是有着特有的天赋。做单边交易,也有人做得很好,其都有自己独特稳定的操作方法、良好的市场感受能力、与众不同的心态,能够控制好损失,把握住机会,因此,他们走向成功之路。

做单边交易很像走钢丝,你可以顺利地走完99步,但是,最后一步你却不知道是否能安全走过。而且,走第一步时掉下去,和走第99步时掉下去,结果是一样的。不少人往往前面走得很顺,但最后一步却摔了下去,前功尽弃。辛辛苦苦几十年,一夜回到解放前。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