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权 > 期权成交大幅回升 短期看多情绪高涨

期权成交大幅回升 短期看多情绪高涨

期货日报2016年10月19日09:16分类:期权

核心提示:现货大涨之下,期权成交有较大幅度回升,创下国庆后的新高,周二共成交536410手。其中,认购期权成交327670手,认沽期权成交208740手,当日成交PCR大幅下降至0.637,短期市场看多情绪重新高涨,后市在偏多情绪下料现货仍会继续上攻。

周二上证50ETF现货早盘振荡上攻,午后继续扩大涨幅,截止收盘,现货收复昨日失地并回补前期跳空缺口。在消息面中性偏多以及投资者情绪大幅回暖之下,料现货后市仍会继续上攻。从期权波动率来看,认购期权波动率继续大幅下挫,认沽期权波动率变化不大。结合价格大涨来看,认购期权全部大幅上涨,认沽期权全部大幅下挫。

图为上证50ETF现货走势

现货大涨之下,期权成交有较大幅度回升,创下国庆后的新高,周二共成交536410手。其中,认购期权成交327670手,认沽期权成交208740手,当日成交PCR大幅下降至0.637,短期市场看多情绪重新高涨,后市在偏多情绪下料现货仍会继续上攻。从持仓上来看,期权总持仓出现大幅下滑,其中主要是认购持仓大幅减少34978手,远多于认沽期权减少的8017手,显示现货大涨之下有部分获利投资者出场,但当前仍然处于多头格局下,现货后市料仍会反弹。

图为ETF期权总持仓走势

从主力合约成交来看,平值期权合约仍然成交最多,大于2.5行权价格的合约成交开始明显多于较低行权价格的合约,显示现货开始明显偏多,后市或继续上攻。

实际波动率长期底部振荡后开始出现一定反弹,随着现货的继续上攻料后市仍会冲高。期权波动率并未跟随出现反弹,认购期权波动率反而出现一定下挫,但整体处于历史最低位,后市反弹料一触即发。

综上所述,现货经过周一的调整后出现强势反弹,且短期回补了上方缺口,后市继续上攻的概率较大。期权波动率仍出现一定下跌,但当前处于历史低位,不宜再盲目看空。故在操作上,前期建议的看多价格策略继续持有,日内可开始逢波动率低位建立买入波动率的策略。   (鲁证期货)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