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股指期货 > 流动性等多因素压制 期指后市难言大涨(2)

流动性等多因素压制 期指后市难言大涨(2)

期货日报2016年10月19日09:06分类:股指期货

核心提示:整体而言,10月经济环境相对宽松,股指或将迎来结构性反弹。但进入11月后,随着国际风险事件扰动,全球流动性拐点渐近,股指后市仍恐延续区间振荡走势。

全球市场面临较大不确定性

耶伦近期发言表示,在美国经济复苏缓慢期间,经济一段时间内维持加热状态是合理的,该发言偏鸽派使得美债长端收益率大幅下跌。美联储公布的9月FOMC会议纪要显示,几位委员认为加息会较快到来,鹰派委员担心推迟加息可能导致经济衰退,或影响美联储公信力。美国大选在11月,目前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大选期间加息概率较小,大选之后的12月市场预计加息概率高达70%,美元指数也在近期逐步走强。另一关注重点是德银事件,由于在金融衍生品上巨大的敞口,加上受到美国政府对其在次贷危机中兜售相关违约金融产品的惩罚,其股价持续大跌。目前德国政府表示拒绝认购德银发行的新股,排除救助可能性。此外,英国近期动向显示硬退欧的概率正在逐步上升。意大利脱欧公投、美国大选等事件也将是后期的主要风险点。

整体而言,10月经济环境相对宽松,股指或将迎来结构性反弹。但进入11月后,随着国际风险事件扰动,全球流动性拐点渐近,股指后市仍恐延续区间振荡走势。(中信建投期货)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