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广西贵州等地局地有大暴雨 北京河北等地有雾和霾

广西贵州等地局地有大暴雨 北京河北等地有雾和霾

气象局网站2016年10月19日08:36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19日,北京、天津、河北中南部、河南北部、山东西北部、陕西关中等地有中度霾,部分地区有重度霾。19日后半夜至20日白天,受冷空气影响,上述地区的霾天气将自北向南逐渐减弱或消散,中央气象台10月19日06时继续发布霾黄色预警。

19日至20日,受台风“莎莉嘉”及其外围环流影响,广东西南部和北部、广西中西部和南部、湖南西部和中部、贵州中东部、湖北西南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 广西中部偏西、贵州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100~200毫米),最大小时雨强可达40~80毫米,华南沿海地区并伴有大风天气。

19日,北京、天津、河北中南部、河南北部、山东西北部、陕西关中等地有中度霾,部分地区有重度霾。19日后半夜至20日白天,受冷空气影响,上述地区的霾天气将自北向南逐渐减弱或消散,中央气象台10月19日06时继续发布霾黄色预警。

此外,今天早晨至上午,北京中南部、天津西部、河北中南部、河南北部、山东西北部、山西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雾,局地有能见度低于200米的强浓雾。中央气象台10月19日06时发布大雾黄色预警。

未来具体预报

19日08时至20日08时,广东西南部和北部、广西中西部和南部、贵州中东部、湖南西部和中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广西中部偏西、贵州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100~20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短时强降水,最大小时雨强可达40~80毫米。另外,新疆北部、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中北部、西藏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阿勒泰地区和天山东部地区局地有大到暴雪。北部湾将有7~9级大风,其中北部湾北部海域的风力可达10级、阵风11~12级,南海西北部海域、琼州海峡将有6~7级、阵风8~9级的大风。

20日08时至21日08时,黄淮中南部、江淮大部、江汉大部、江南西北部和东部沿海、重庆东部、贵州东部、广西北部、广东东南沿海、台湾东南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贵州东部、湖南西北部、台湾东南部等地的局地有暴雨(50~80毫米)。另外,新疆阿勒泰地区、内蒙古东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内蒙古东北部局地有大雪。内蒙古西部、甘肃北部有4~6级风。内蒙古西部有扬沙或浮尘天气。台湾海峡、巴士海峡、南海北部和中东部海域将有7~9级、阵风10~11级的大风,其中南海东北部和中东部的部分海域风力可达11~13级,“海马”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将有13~16级大风、阵风17级及以上。

21日08时至22日08时,黄淮南部、江淮大部、江汉大部、江南南部、西北部和东北部、华南中东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广东中南部和福建南部的部分地区有暴雨或大暴雨(100~200毫米)。另外,新疆阿勒泰地区、内蒙古中东部、黑龙江大部、吉林西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南海北部海域将有8~10级大风,南海东北部的部分海域风力可达11~13级,“海马”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将有13~14级大风、阵风15~16级。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