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台风“莎莉嘉”登陆海南万宁 狂风肆虐

台风“莎莉嘉”登陆海南万宁 狂风肆虐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0月18日15:18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无法移动的室外财产却难以躲避,万宁沿海地区的植被和农作物被毁严重。记者沿途看到,大量路边树木被吹断,阻断交通,木瓜树、槟榔树这些农民种在房前屋后的经济作物,不是被吹倒就是被吹折,减产也几成定局。

新华社记者赵叶苹 夏冠男

海口(CNFIN.COM/XINHUA08.COM)--今年第21号台风“莎莉嘉”于18日9时50分在海南省万宁市和乐镇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达到14级。台风登陆前后,记者在万宁市沿海乡镇感受到了“莎莉嘉”的巨大威力,也目睹了其对百姓生活的严重影响。

记者在万宁市沿海看到,平时碧蓝的海面在狂风的卷挟下变成了黄褐色,巨大的波涛拍打着海岸,人在海边很难站稳。雨滴中混杂着海水,伴着被风打碎的树叶砸在脸上,犹如针刺般疼痛。海防林有不少被风折断,阻断了沿海的道路。

面对天灾,万宁市各级干部严阵以待,赶在台风来临前将处于低洼地区、危房、渔船、渔排中的群众全部转移出来,台风登陆的万宁市共转移13.7万余人口,以最大的努力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然而,无法移动的室外财产却难以躲避,万宁沿海地区的植被和农作物被毁严重。记者沿途看到,大量路边树木被吹断,阻断交通,木瓜树、槟榔树这些农民种在房前屋后的经济作物,不是被吹倒就是被吹折,减产也几成定局。

万宁市沿海乡镇龙滚镇处在台风重灾区内。镇党委书记林斌告诉记者,沿海地区的水稻已经收割,但是种植面积达3万亩的菠萝却严重受灾。尽管混凝土民房十分稳固,但村里的羊圈、猪圈却一定程度被损毁。龙滚镇德甫村66岁的老农何子钊家的羊圈被一棵折断的木麻黄树打倒围墙,40只羊走失,何老汉找了一上午才找回了34只。

据海南省气象部门监测,17日8时至18日7时,万宁市19个自动气象站降水超过150毫米,白鞍岛、大花角的最大风力超过了14级。预计台风登陆后将先后穿过万宁、琼中、屯昌、澄迈、儋州和临高等市县,于18日夜间从临高和儋州交界处移入北部湾海面,19日下午将在中越交界附近沿海再次登陆。(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