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供需难以平衡 油价短期继续承压

供需难以平衡 油价短期继续承压

期货日报2016年10月18日14:45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原油价格在短时间内将继续与相关阻力因素做斗争,这些因素主要包括能源机构下调原油价格预期,OPEC仍然没能一起行动起来实现石油冻产。原油高库存的压力仍然是存在的,未来需求季节性下滑所产生的作用也不容忽视,产油大国为赢得市场份额而做的持续斗争也将对原油价格带来一些影响。

市场对于原油的投资仍然会受到开采量的影响,风险依然存在

原油价格在短时间内将继续与相关阻力因素做斗争,这些因素主要包括能源机构下调原油价格预期,OPEC仍然没能一起行动起来实现石油冻产。原油高库存的压力仍然是存在的,未来需求季节性下滑所产生的作用也不容忽视,产油大国为赢得市场份额而做的持续斗争也将对原油价格带来一些影响。

随着原油价格在40—50美元/桶的区间徘徊,以及夏季驾驶量减少,汽油的需求量随之减少,使得汽油价格保持低位波动。

全球原油供应过剩带来的价格下行压力

在过去6个月中,全球原油供应已经出现相对过剩的局面,而且增加的产量也并没有减少的趋势,这导致汽油价格在每加仑1.91美元和2.20美元之间波动。马奎尔能源研究所副主任伯纳德·温斯坦近日在达拉斯南卫理公会大学考克斯商学院演讲时表示:“由于全球原油产量超过需求约100万桶的局面将会延续, 在接下来的6个月,也许更长时间,原油和汽油价格会在这个价格区间内游走。至少国际能源机构并不认为原油的供给和需求已经开始趋向平衡,而这种状况也会延续到2017年年末。”他说:“这对于司机来说是个好消息。但对于原油生产国来说, 这显然不是什么好消息,低油价已经导致原油生产企业在过去18个月解雇了成千上万的工人。”

高库存和由夏季驾驶量减少带来的需求下降已经让原油价格面临着严峻的下行压力, GasBuddy高级石油分析师Patrick DeHaan的意见是:从波士顿提供的燃油零售价格信息和数据来看,地缘政治问题持续威胁沙特阿拉伯,相应地其原油生产也会受到影响。

原油价格在短时间内将继续与相关阻力因素做斗争,这些因素主要包括能源机构下调原油价格预期,OPEC仍然没能一起行动起来实现石油冻产。原油高库存的压力仍然是存在的,未来需求季节性下滑所产生的作用也不容忽视,产油大国为赢得市场份额而做的持续斗争也将对原油价格带来一些影响。

谢尔比管道故障带来的短期风险

随着时间切换到冬季,影响原油价格上行的突发因素也开始涌现,比如最近发生在阿拉巴马州谢尔比的管道故障问题。数据显示,这批出现故障的管道主要为美国东南部地区提供燃料能源,由于管道故障,这批燃料无法顺利到达目的地,导致原油价格临时飙升和原油库存短时期不足。这些故障管道导致了1560万桶汽油没有发货,而美国每天需要消费的汽油数量是950万桶。

出现故障的管道每天可以运输130万桶汽油,这意味着美国1.64天的汽油消费总额无法运送,这些无法按时送达的汽油量是非常巨大的。失去了管道故障地区运送的汽油,大量汽油供应受到中断的地区无法依靠过去的存量维持太久,这种情况使得卡罗莱纳州北部管道运送的汽油价格飞涨。

美国西南地区汽油价格上升是当地对汽油供应减少的一个反应。许多加油站情况比较紧急,在需要无法得到满足的情况下,一些司机被迫在加油站排起长队或去有充足汽油的其他企业进行购买。

随着原油低需求的季节结束,原油价格将会走高,应该会在每桶50美元左右。如果一个正式石油冻产协议开始生效,会使得原油生产面临一定的停滞,发送油价走高的信号。如果原油生产出现了停滞,那么美国非常有可能成为全球重要的原油供应商。原油更高的价格将有助于缓解生产的压力,如果油价6—9个月内,在50美元/桶附近徘徊,可能会增加原油的生产量,生产萎靡不振的局面或得到一定的缓解。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