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黄金市场连续三周收跌 上海期金回到近4个月低点

黄金市场连续三周收跌 上海期金回到近4个月低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0月17日10:08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最近一周,由于主要经济数据基本好于预期,逐渐推升市场对美联储在年底加息的预期。黄金市场继续震荡回落,连续三周收跌。上海期货交易所黄金期货价格跌至每克273元附近,基本回到近4个月的低点。

新华社记者陈云富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最近一周,由于主要经济数据基本好于预期,逐渐推升市场对美联储在年底加息的预期。黄金市场继续震荡回落,连续三周收跌。上海期货交易所黄金期货价格跌至每克273元附近,基本回到近4个月的低点。

到14日收盘,纽约市场金价收报每盎司1255.5美元,较前一周回落0.5%,国内市场以人民币计价的黄金价格在国庆长假休市后展开补跌,上海期货交易所黄金期货价格较前一周的跌幅超过4%。

随着美联储年底议息会议的临近,加息与否再次成为金市的主导因素,投资者希望从前瞻性的各类经济数据以及官员表态中寻求指引。

到目前,衡量市场对美联储加息可能性预期的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显示,投资者预期12月份美联储将加息的可能性已升至70%附近。受到这一主导因素影响,美元延续涨势而黄金继续回落。

不过专业投资者面对市场的不确定性表现出“纠结”的姿态。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截止到10月12日当周,投机者再度减持了黄金白银的净多头寸,投机者持有的黄金净多头寸跌破20万手,显示衍生品市场投资者看多意愿有所降温。

但在衡量避险情绪强弱的ETF市场,投资者在此前减持后再次连续增持,到15日,全球最大的黄金ETF基金SPDR持有的黄金量升至965.43吨,基本回到了8月中旬的持仓水平。

“对于投资者,目前市场提供的信号整体上缺乏明确方向指引。”为此,上海中期的分析认为,一方面,大部分投资者预计美联储将在年底加息,并于明年会继续逐步加息,而另一方面实体市场的消费并不乐观,传统消费大国很难像过去熊市期间那样提供强劲的实体需求支撑。

“当前的金市主要受美元走强及市场对美联储年底加息预期不断升高的压制,但很难说未来市场会持续利空。”一家外资机构的分析报告则认为,下一步,包括美元以及英镑走势、美联储加息的预期、节后中国投资者重返市场等将是影响金市的重要因素。(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