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本周市场重磅一览:欧央行利率决议公布在即

本周市场重磅一览:欧央行利率决议公布在即

期货日报2016年10月17日10:03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预计本次欧洲央行议息会议将维持主要利率不变,并保持量化宽松规模不变。稍晚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将举行新闻发布会,央行还将发布最新经济和通胀预估。如果会议决议透露未来将调整量化宽松计划,以及考虑未来缩减量化宽松规模,则将抑制商品走势;如果是考虑未来扩大量化宽松规模,则将刺激商品反弹。

10月17日:欧美公布重要经济数据

点评:美国将公布9月工业生产和9月制造业产出。如果美国9月工业生产和制造业产出月率均恢复为小幅增长,则将有助于工业品期货反弹。

欧元区将公布9月CPI和核心CPI,预测9月CPI年率终值为0.4%,前值为0.2%,预测9月核心CPI年率终值为0.8%,前值为0.8%。如果欧元区9月CPI年率终值较前值增长有所回升,则欧元区10月议息会议不会降息,也不会扩大购债规模,反而会考虑何时缩减购债规模,将对商品期货反弹构成轻度利空。

10月18日:美国公布9月CPI

点评:美国将公布9月CPI和核心CPI,预测9月未季调CPI年率为1.5%,前值为1.1%;预测9月未季调核心CPI年率为2.3%,前值为2.3%。如果美国9月CPI年率明显小幅回升,9月核心CPI保持在前值水平或略高,则会明显增大美联储12月加息的概率,则将抑制黄金和白银等期货反弹,对于其他工业品期货的利空影响相对较小,对于农产品期货影响中性偏多。

10月19日:我国公布9月经济数据和三季度GDP

点评:我国将公布9月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和三季度GDP等主要经济数据。预计9月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3%,较8月增幅持平;1—9月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同比增长8.2%,较1—8月累计增幅小幅上升0.1个百分点;预计9 月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增长10.5%,较8月涨幅小幅下降0.1个百分点。预计三季度GDP同比增长6.7%,涨幅与二季度增幅持平。如果实际公布结果好于预期或前值,则有利于商品期货反弹;反之,则将抑制商品期货反弹。

10月20日:欧洲央行公布利率决议

点评:预计本次欧洲央行议息会议将维持主要利率不变,并保持量化宽松规模不变。稍晚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将举行新闻发布会,央行还将发布最新经济和通胀预估。如果会议决议透露未来将调整量化宽松计划,以及考虑未来缩减量化宽松规模,则将抑制商品走势;如果是考虑未来扩大量化宽松规模,则将刺激商品反弹。

美国公布10月15日当周初申请失业金人数

点评:美国将公布10月15日当周初申请失业金人数、9月成屋销售。如果本次公布的经济数据结果好于预期或前值,将推动基本金属期货反弹,但会增大黄金和白银期货的反弹阻力。(陶金峰)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