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股指期货 > 股指区间振荡概率大 把握结构性行情

股指区间振荡概率大 把握结构性行情

期货日报2016年10月17日09:42分类:股指期货

核心提示:季末过后,市场流动性充裕,上周三大股指期货品种迎来不同程度上涨。其中,IC涨幅最大,整周上涨2.35%。然而,股市成交量仍保持低位,波动幅度也较小,市场人气依然不足。对于后市,大盘区间振荡仍是主旋律,可把握结构性行情。

PPP发展将对相关板块形成利好

季末过后,市场流动性充裕,上周三大股指期货品种迎来不同程度上涨。其中,IC涨幅最大,整周上涨2.35%。然而,股市成交量仍保持低位,波动幅度也较小,市场人气依然不足。对于后市,大盘区间振荡仍是主旋律,可把握结构性行情

把握相关板块的结构性行情

“十一”长假期间,国内多地地方政府出台房地产限购政策。截至目前,已经有20多个城市先后发布力度不一的楼市调控政策,北京、深圳、南京、杭州等地新房及二手房市场网签量均有明显下滑,楼市有降温迹象。

今年经济能够企稳,基建和房地产是两大主要原因。在楼市涨势“熄火”之后,基建或成为四季度经济增长主要动力。上周财政部公布第三批PPP示范项目,投资规模超万亿元。截至8月底,全国PPP综合信息平台入库项目10313个,总投资额12.28万亿元。PPP的发展,一方面有利于对冲地产调整对经济基本面的冲击,另一方面,也有利于拉动投资,特别是民间投资,提高经济增长水平。整体来看,PPP对经济贡献还有待观望,四季度经济压力不确定性较高,对股指影响中性。然而,PPP的发展有利于相关板块企业盈利改善,估值提高,股价上升。

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在深港通首场路演后表示,深港通将于11月后的某个周一正式开通。随后,证监会发布深港通有关规则指引,在沪港通开通近两年之后,深港通也将成为大陆和香港资金来往的重要渠道。深港通临近,相关概念板块股票短期有望获得资金青睐。

警惕四季度资金面对股市的影响

中国9月CPI同比上涨1.9%, 高于预期的1.6%;PPI同比上涨0.1%,结束了同比连续54个月下降的态势,自2012年3月以来首次由负转正。PPI的回正和CPI的回升暂时缓解了市场对中国出现通缩的担心。PPI通缩终结,是中国经济企稳的积极信号,预计四季度CPI仍将上行,而PPI持续在正值区间。此外,货币政策将延续稳健态势,潜在的通胀势头加速将限制央行货币政策空间。

上周五美联储主席耶伦表示,“高压经济”是摆脱危机的唯一出路,复苏期间政策可能要维持宽松,但维持宽松立场太久会造成代价。该表态暗示美联储未来几个月将采取渐进的加息路径。受此影响,美国各期限国债收益率出现不同程度上升,价格下挫。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显示,市场认为12月加息的概率为66%,较一个月前的52%明显上升。美债利率上升,缩小了中美国债利差,一方面会加速资本流入美国,另一方面也压制了中国利率下行空间。

受美联储加息预期上升影响,国庆节之后人民币大幅贬值,资本外流趋势加强,对中国外汇储备形成冲击。从进出口数据来看,中国9月进口远低预期,出口降幅为7个月来最大,贸易顺差大幅减少,这进一步加大了人民币贬值压力。英国退欧、德银事件、意大利公投等不确定事件也将继续扰动全球资本市场。

整体来看,四季度经济基本面大幅改善概率不大。在美联储加息预期下,国内流动性或受到不利影响。然而,楼市调控政策有利于资金部分回流股市。PPP的发展有利于对冲地产调控对经济的不利影响,且对相关板块形成利好。(国海良时期货)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