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四川化解煤炭过剩产能 10月底前关退煤矿148处

四川化解煤炭过剩产能 10月底前关退煤矿148处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0月14日09:13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记者13日从四川省煤矿兼并重组办、省煤炭化解过剩产能办获悉,四川计划在10月底前关闭退出煤矿148处、化解产能2031万吨。

新华社记者陈地 李华梁

成都(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13日从四川省煤矿兼并重组办、省煤炭化解过剩产能办获悉,四川计划在10月底前关闭退出煤矿148处、化解产能2031万吨。

据了解,四川将此次去产能工作纳入市(州)考核,落实不力的有关负责人将被约谈。四川14个产煤市(州)一把手挂帅主抓,广安、德阳、雅安等地多措并举,引导、动员小煤矿主动关闭退出;泸州、巴中、眉山等地已全面完成矿井井筒封闭任务。一些地区结合实际,研究制定社会保险关系接续、职工提前退休、职工医疗保险等具体处置办法,为国有改制企业职工做好安置工作。

四川省煤炭产业集团作为四川最大国有煤炭企业,人员安置难度大、遗留问题多,已完成既定阶段性目标。古叙煤田开发股份有限公司正在加快井下设备撤除进度,10月底前将全面关闭到位。

据介绍,在此轮化解煤炭行业过剩产能工作中,四川综合运用财政奖补资金及综合政策措施,引导一批资源条件较差、灾害重、工艺落后、安全风险大、亏损严重的小煤矿有序关闭退出,减少生产能力。

“四川成立了4个联合工作组,落实专人进行跟踪确保关退进度。四川煤监局所属分局分片对关退煤矿的封闭或炸封情况进行现场核查,确保真关真退。”四川煤矿兼并重组办、煤炭化解过剩产能办相关负责人称,四川省、市、县安监、国土、工商、人社、发展改革等相关部门还将密切配合,确保关闭退出工作平稳推进。

据悉,四川计划用3至5年时间,退出关闭煤矿215处左右,化解产能3303万吨左右。2016年原计划关闭退出矿井139处,化解产能1926万吨。(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