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土以讨论天然气管道建设项目

土以讨论天然气管道建设项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0月14日09:13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施泰尼茨在会晤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以土决定在两国政府和两国能源部门之间建立对话,讨论实施天然气管道项目的可能性,该项目使得以色列能够向土耳其和欧洲出口天然气。他还说,以色列正在考虑向约旦和埃及出口天然气、并建设经由塞浦路斯通向希腊的天然气管道,“但土耳其选项非常重要”。

新华社记者易爱军

伊斯坦布尔(CNFIN.COM / XINHUA08.COM)--随着两国关系走向正常化,土耳其和以色列能源部长13日在伊斯坦布尔举行会晤,讨论建设天然气管道向土耳其和欧洲输送以色列天然气问题。

土耳其能源部长阿尔巴伊拉克和以色列能源部长尤瓦尔·施泰尼茨利用出席第23届世界能源大会之机举行会谈,这是两国关系恶化6年来举行的首次部长级会晤。

施泰尼茨在会晤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以土决定在两国政府和两国能源部门之间建立对话,讨论实施天然气管道项目的可能性,该项目使得以色列能够向土耳其和欧洲出口天然气。他还说,以色列正在考虑向约旦和埃及出口天然气、并建设经由塞浦路斯通向希腊的天然气管道,“但土耳其选项非常重要”。

2010年5月,以军武力拦截一艘驶往加沙地带的土耳其救援船并造成10名土耳其人丧生,导致两国关系陷入低谷。今年6月两国达成和解协议,预计不久将重新互派大使。(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