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北方将有中等强度冷空气 北京辽宁山东等地有霾

北方将有中等强度冷空气 北京辽宁山东等地有霾

气象局网站2016年10月14日09:12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目前,河北中部、天津等地的霾已明显减弱,因此解除霾黄色预警。预计,14日白天北京、辽宁东部、山东南部等地仍然有轻到中度霾,15日受冷空气和降水影响,上述地区的霾天气也将减弱消散。

14日至17日,我国北方地区将自西向东有一次中等强度冷空气过程,新疆北部和东部、西北地区大部、内蒙古大部、华北北部和东北地区等地将先后有4~8℃降温,其中新疆北部的局地降温可达10℃~12℃;上述大部地区并将先后出现4~5级风,山口地区风力可达8~9级;另外受其影响,新疆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还将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

目前,河北中部、天津等地的霾已明显减弱,因此解除霾黄色预警。预计,14日白天北京、辽宁东部、山东南部等地仍然有轻到中度霾,15日受冷空气和降水影响,上述地区的霾天气也将减弱消散。

未来具体预报

14日08时至15日08时,西北地区东部、吉林东部、四川、云南大部、黄淮西部、江淮大部、江汉、华南南部及台湾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其中,海南岛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50~70毫米);新疆西北部、西藏东北部等地有小雪或雨夹雪。

15日08时至16日08时,内蒙古东南部、华北大部、黄淮、江淮、江汉、江南东部和西北部、西南地区东部和南部、海南岛、台湾大部等地有小到中雨;青海中东部、甘肃西南部、黑龙江西北部等地有小雪或雨夹雪。新疆东部、甘肃西北部、内蒙古中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风。南疆盆地南部有扬沙或浮尘。

16日08时至17日08时,内蒙古东南部、东北地区大部、黄淮东部、江南东部、西南地区大部、海南岛、台湾大部等地有小到中雨,其中四川南部、云南东北部等地的局地有大雨或暴雨。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青海东部、甘肃西南部、西藏东部等地有小雪或雨夹雪。内蒙古中东部、吉林中部等地有4~6级风。南疆盆地西南部有扬沙或浮尘。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