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股指期货 > IH和IC总体增仓 资金仍以流入为主

IH和IC总体增仓 资金仍以流入为主

期货日报2016年10月13日09:39分类:股指期货

核心提示:IF总持仓连续减仓对短期走势略显不利。不过,IH和IC总体增仓说明资金还是以流入为主。另外,净持仓和活跃席位持仓变动也说明资金并不悲观。因此,预计大盘未必会深度回调。

国庆节长假后大盘呈现一定上攻态势,但是动能也主要集中在节后第一天,周二市场就有些乏力,而周三出现一定回撤。周三收盘,沪深300、上证50和中证500指数涨跌幅分别为-0.2%、-0.37%和-0.06%,对应期指当月合约涨跌幅分别为-0.25%、-0.26%和-0.10%。期指表现略微弱于股指现货的情况,贴水略有扩大,对应当月合约贴水分别为10.2点、2.8点和34.5点,市场做多情绪略有下降。

节后资金呈现先入后出的节奏,尤其是IF,本周一大幅增仓1120手,与节后的开门红形成呼应,资金呈现看多情绪,但是周二就减仓494手,周三再度减仓580手。期指两天减仓几乎完全回吐了周一的增仓力度,说明资金信心仍然严重不足,这对短期走势略微不利。不过,IH和IC略好,本周累计三个交易日分别增仓882手和932手。单独从这个数据看,说明资金抛弃了周期主板股,而是选择大蓝筹和中小市值个股,形成较为特别的布局,这或许与债转股看好大蓝筹,深港通看好中小板有一定关系,周期行业的复苏仍受到质疑。如果这种结构能延续,对于大盘上行还是有利。整体看,节后资金整体以回流为主,对于市场不算利空。

净持仓方面,当月合约1610同样在三大期指品种之间出现分化。IF合约净多单在节后逐渐回升,周三净多460手几乎和节前持平。IH净多只有64手,仍低于节前的278手水平。IC净空359手也是低于节前的756手水平。整体看三大期指品种的净持仓变化,IF和IC略微偏多,IH略微偏弱。分析活跃席位持仓,IF合约最大的亮点是中信期货席位减仓空单210手,因此说明主力并不是太悲观。

综上所述,IF总持仓连续减仓对短期走势略显不利。不过,IH和IC总体增仓说明资金还是以流入为主。另外,净持仓和活跃席位持仓变动也说明资金并不悲观。因此,预计大盘未必会深度回调。

(中信期货)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