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交易所 > 芝商所亚太区9月日均交易量同比增9%

芝商所亚太区9月日均交易量同比增9%

期货日报2016年10月13日09:06分类:交易所

核心提示:亚太区方面,芝商所9月份的每日平均交易量达到63.1万份合约,同比上涨9%,大宗商品系列合约交易量增幅明显,其中能源产品每日平均交易量同比增长高达108%,金属产品每日平均交易量同比涨41%。

近日,芝商所公布其9月份交易数据。全球范围内,芝商所9月每日平均交易量创下1500万份合约的纪录,同比上涨6%。亚太区方面,芝商所9月份的每日平均交易量达到63.1万份合约,同比上涨9%,大宗商品系列合约交易量增幅明显,其中能源产品每日平均交易量同比增长高达108%,金属产品每日平均交易量同比涨41%。

数据同时显示,9月份,芝商所的期权成交量每日平均为290万份合约,同比上涨9%,其中电子期权每日平均交易量为170万份合约,同比涨22%。9月亚太区期权每日平均交易量为2.8万份合约,同比上涨1%。相比之下,期权增幅低于所有产品的平均水平。

据统计,芝商所1月至9月每日平均交易量为1540万份合约,同比上涨8%。其中,三季度的每日平均交易量为1430万份合约,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总持仓量为1.03亿份合约,同比涨12%。在三季度,芝商所持仓量接近历史最高水平,在9月15日高达1.112亿份合约。

从亚太区三季度的表现来看,芝商所的每日平均交易量高达59.8万份合约,同比增长2%。业内人士认为,亚太区交易量的增长动力主要来自能源和金属类产品成交量的大幅上涨,其中,能源类产品同比增长104%,金属类增长45%。

芝商所董事总经理兼亚太区负责人Christopher Fix表示,亚太区成交量的强劲增长,特别是大宗商品系列合约的突出表现,意味着广大市场参与者对芝商所高流动性规范市场的认可,他们也在利用衍生品作为其全球风险管理的工具。芝商所将继续与客户密切合作,并尽最大努力满足他们在当地的套期保值和交易需求。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