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股指期货 > 做多热情尚未充分释放 总体行情反复震荡

做多热情尚未充分释放 总体行情反复震荡

期货日报2016年10月12日09:40分类:股指期货

核心提示:综合来看,国庆节后市场做多热情尚未充分释放,可适当布局短线行情。但总体上A股仍处于反复振荡,中枢抬升的慢牛格局,不宜对短线涨幅期望过高。

近期A股风险偏好回升,国庆节后沪深两市放量上涨2%站上60日线,有效改善了9月持续阴跌的局面。笔者认为,市场做多热情尚未充分释放,股指具备短线做多机会。

房价过快上涨不利实体经济复苏,多地密集出台商品房限购政策。国庆长假期间共有21个城市发布了楼市调控新政,预计未来还有多个城市加入调控行列,调控力度为历史最高。笔者认为,调控政策不会引发核心城市房价下跌,但楼市成交量将显著下降。限购不仅堵住了部分资金进入楼市的通道,也使居民对未来房价过快上涨的担忧情绪得到缓解,这将导致一些资金分流,股市是其中一个流向。另一方面,人民币贬值压力较大,国内货币政策长期来看将逐步回归稳健,楼市调控对A股利好,但幅度有限。

股市具备中长期投资价值,但缺乏增量资金推动。A股2016年初的深幅调整基本确立了市场底部区域,目前上证综指15.4倍市盈率和1.58倍市净率已经低于全球大多数股票市场。据统计,沪深两市大约十分之一的上市公司股息率高于一年期银行定存,占总市值的三分之一。

过去几年国内资产收益率显著下降,而A股估值水平再次回到历史底部,不论是国内大类资产间比较还是国际股市间比较,A股已具备中长期投资价值,制约其上涨的主要因素在于缺乏增量资金。

值得注意的是,10月10日国务院发布的《关于积极稳妥降低企业杠杆率的意见》,《意见》中提出企业降杠杆的七种主要途径,其中提及拓宽股权融资资金来源,鼓励保险资金、年金、基本养老保险基金进行股权投资,引导储蓄转化为股本投资,引进国外直接投资和国外创业投资资金。

盘点A股市场历次国庆节后表现,近十年国庆节后一周上涨概率90%,其中涨幅超过2%的共有6次,加上一些利多因素发酵,资金参与热情较高。

节后首日,在地产利空的情况下,沪深两市放量上涨收复60日线,周二两市继续振荡上行,地产板块收复大部分跌幅。从技术形态来看,A股较好地保持了底部振荡抬升的局面,收复9月12日跳空缺口后有望试探8月高点。

综合来看,国庆节后市场做多热情尚未充分释放,可适当布局短线行情。但总体上A股仍处于反复振荡,中枢抬升的慢牛格局,不宜对短线涨幅期望过高。(西南期货)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