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10月10日铁矿石价格指数环比下降1个单位至56

10月10日铁矿石价格指数环比下降1个单位至56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0月11日11:11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显示,截至10月10日中国港口铁矿石库存(沿海33港)为9591万吨,较上一统计周期增加216万吨,环比上升2.3%。中国进口品位62%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56,较上一统计周期下降1个单位;58%品位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48,较上一统计周期持平。

新华社记者高波 杨苜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显示,截至10月10日中国港口铁矿石库存(沿海33港)为9591万吨,较上一统计周期(9月20日至9月26日,下同)增加216万吨,环比上升2.3%。中国进口品位62%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56,较上一统计周期下降1个单位;58%品位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48,较上一统计周期持平。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9月27日至10月10日(其中10月1日至10月7日为国庆假期,下同),十一假期前期,国内钢铁企业虽对进口矿资源未有明显增量采购,但受到限载影响,厂内进口矿现货库存量明显减少,加紧采购需求促使进口矿现货价格略有上调,部分贸易商也借此机会小幅调涨进口矿现货出厂价格,随着十一假期的到来,钢厂观望气氛浓厚,加之限载令的陆续解除,使得进口矿价格上涨表现乏力,另铁矿石金融衍生品市场暂无明显向好行情出现,大商所铁矿石期货主力合约处于阶段性调整状态,为此厂商观望气氛较浓。

9月27日至10月10日,全国钢市小幅波动。建材小幅上涨,涨幅在10-30元,钢厂涨跌互现;与建材相比,板材可谓是强势上涨,品种涨幅50元上下;主导方面已经出价,地区性钢厂多以涨居多;唐山型材厂小幅上扬,但与之不同的是全国其他地区却涨幅明显大于唐山。钢厂方面也明显要略强于唐山型材厂。

9月27日至10月10日,国际海运市场下跌。截至9月29日,BDI指数报于888点,较前一周末跌49点,跌幅5.23%。

目前,国内铁矿石市场整体价格偏稳,进口矿市场主流品种报价维持坚挺,国产矿市场价格下调已无空间,整体市场维持小幅看涨预期。另一方面,部分内陆地区钢厂加大采购进口矿资源的力度,对进口矿价格进一步形成支撑,市场看空气氛有所缓和,在需求量稳定的情况下,矿价或保持稳定。

目前,“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每周二发布。该指数旨在深入解读中国铁矿石现货交易的变化,对铁矿石价格及未来交易的发展趋势做出有效的预判和分析。“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是新华社自主研发的数据产品之一,是由新华社遍布全球的信息采集网络进行数据采集、加工和分析,结合相关领域专家的观点,并综合考虑多种因素后,由新华社专家顾问团队得出的结果。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