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大宗商品周评:多空因素交织 玉米价格预期不乐观

大宗商品周评:多空因素交织 玉米价格预期不乐观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0月01日17:13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随着新季玉米陆续上市,玉米价格出现连续下跌,但受到气候因素影响,今年东北区域的玉米收成出现较大幅度减少。由于国储玉米库存高企,玉米价格预期不乐观。

新华社记者刘开雄、赵晓辉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随着新季玉米陆续上市,玉米价格出现连续下跌,但受到气候因素影响,今年东北区域的玉米收成出现较大幅度减少。由于国储玉米库存高企,玉米价格预期不乐观。

9月份新一季玉米收获季开始之后,玉米价格出现快速下跌的局面。本周,玉米期货主力1701合约下跌1.76%,价格跌破1400元,30日报收在1394元,9月份累计跌幅已经达到3.86%。

当前玉米市场多空因素交织。一方面,今年东北区域天气旱涝交替,影响了玉米的单产水平,8月中旬的大风天气导致了大面积倒伏现象,严重影响了今年的玉米收成;另一方面,尽管国储玉米政策性拍卖已经停止,但是库存仍让市场忧心忡忡,特别是在新季玉米即将大规模上市,市场预期仍是整体偏空。

有行业分析师指出,尽管受到2015-2016年度价格下行冲击,东北区域已经有不少农田改种大豆或水稻,但今年价格如此低位将刺激农民大规模改种。不过从今年大豆的开秤价格上看,大豆市场价格并不理想,在部分区域甚至已经逼近了农民的种植成本。

期货分析师认为,现在要看政府对种植大豆的补贴政策是否有新的变化,毕竟我国主要食品级大豆年均需求接近2000万吨,而主要依靠东北区域供应,在放开了进口大豆以满足豆油和豆粕的需求之后,必须要确保食品级大豆的国内自给能力。

从目前情况看,东北区域改种水稻的面积在不断增加,加上现在玉米价格预期不乐观,东北地区已经有大批农民开始翻种土地,为明天改种水稻提前准备。

现在,玉米、大豆等农产品期货表现活跃,多数企业表示,在目前价格改革的关键时刻,期货市场提供了比较好的价格风险管理手段。(完)

[责任编辑:彭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