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9月30日国内大宗商品涨跌不一

9月30日国内大宗商品涨跌不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9月30日17:19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长假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国内大宗商品再度分化,主要大宗商品价格涨跌不一,跟踪大宗商品综合表现的文华商品指数微幅收跌0.04%。

新华社记者陈爱平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长假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国内大宗商品再度分化,主要大宗商品价格涨跌不一,跟踪大宗商品综合表现的文华商品指数微幅收跌0.04%。

截至收盘,此前涨势强劲的“黑色系”尤其是煤炭类大宗商品涨幅都有所放缓,动力煤期货尾盘收跌0.4%,收于每吨539.4元,焦炭和焦煤盘中涨幅也收窄至1%左右,涨幅最大的焦炭盘中低开震荡,尾盘一度拉升,收报每吨1309.5元,较前一交易日上涨1.2%。

与此同时,近期表现疲软的农产品则呈现跟涨态势,小麦、淀粉等主要农产品尾盘均收涨,农产品期货品种中涨幅较大的淀粉期货价格尾盘上涨1.9%,是两周以来的单日最大涨幅。

主要上市商品中,受制于节假日前投资者的谨慎持仓,前期有所上涨的商品大多出现了回落。有色金属品种中,除了铅锌期货外,龙头品种铜及铝等主要商品均收跌,期铜主力合约尾盘收报每吨3.77万元,较前一交易日下跌0.1%。

此外,软商品类亦涨跌不一,但幅度都不大,棉花期货主力合约尾盘收报每吨1.51万元,较前一交易日回落0.13%,白糖期货价格尾盘拉涨,不过收盘价也几近与前一交易日结算价持平,报收于每吨6715元。(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