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预计10月国际油价反弹空间有限

预计10月国际油价反弹空间有限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9月30日16:48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9月28日欧佩克达成限产协议的消息,将为抬升10月油价运行中枢贡献一份力量,但不足以力挽油价低迷的大势,预计10月国际油价难有大幅回升。国内方面,预计国内成品油价格将呈整体持稳格局。

新华社记者安娜 董时珊 王凯歌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9月28日欧佩克达成限产协议的消息,将为抬升10月油价运行中枢贡献一份力量,但不足以力挽油价低迷的大势,预计10月国际油价难有大幅回升。国内方面,预计国内成品油价格将呈整体持稳格局。

截至9月29日收盘,布伦特与WTI原油近月期货合约价格分别上涨1.1%和1.7%,至每桶49.24美元和47.83美元。业内人士认为,当日消息面并无亮点,保持涨势仍是受欧佩克限产的乐观情绪鼓舞,但值得注意的是,二者涨幅已较9月28日收盘的“双双上涨5%”明显回落。

在卓创资讯原油分析师李烨等看来,本次欧佩克限产的结果并不出人意料,让人意外的是油价在9月28日的高涨幅。各产油国均有稳定原油市场的意愿,关键在于应把产量限制在何种水平,如何保证限产协议的落实。

此次欧佩克限产目标为3250万桶/日-3300万桶/日,这较8月欧佩克3323.7万桶/日的产量下降23.7万桶-73.7万桶,减产的力度并不大;此外,欧佩克曾多次联手限产,但各国出于自身利益考量,很少能够真正遵守限产协议,并且欧佩克的限产协议,对于美国其他非欧佩克国家来说也缺少约束力。

欧佩克在9月份的月报中称,预计非欧佩克成员国的新油田投产,将导致明年供应过剩的情况恶化。

需求方面,国际能源署(IEA)在其9月份最新市场报告中表示,全球原油需求增长放缓的速度比预期更快,并将今年和明年全球原油需求增长预期分别下调每日10万桶和20万桶,至每日130万桶和120万桶。

“限产协议达成,对油价的提振也是短期的。”金银岛资讯首席研究员钟健说,目前油价仍在下行通道中。从资金面上看,近一年半以来,空头持仓量决定了油价的走势,空头后期增仓空间依然很大,油价下行压力仍存。

钟健认为,10月国际油价甚至难以超越9月的平均水平。这较其他业内分析师“10月国际油价运行中枢或较9月小幅上移”的预期更为悲观。

反观9月,布伦特与WTI油价多数时候分别在47美元和45美元的水平徘徊,即便在9月8日受美国商业原油库存大幅下降1450万桶消息提振的当月最高点,布伦特油价涨势也仅止步于每桶49.99美元,WTI当日收报每桶47.62美元,均未突破每桶50美元大关。

国内方面,成品油价格分别在9月1日24时、9月18日24时迎来一涨、一跌两次调整,9月30日24时调价搁浅。全月汽、柴油价格每吨累计各自上调50元,基本保持稳定。展望10月,预计受国际油价走势影响,国内成品油价格仍将呈整体持稳格局。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