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9月29日国内大宗商品大多上涨

9月29日国内大宗商品大多上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9月30日09:29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29日,受油价大涨等因素的影响,国内大宗商品大多上涨收高。跟踪大宗商品综合表现的文华商品指数收涨近0.7%,创近两周来的单日最大涨幅。

新华社记者陈爱平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29日,受油价大涨等因素的影响,国内大宗商品大多上涨收高。跟踪大宗商品综合表现的文华商品指数收涨近0.7%,创近两周来的单日最大涨幅。

截至收盘,包括焦煤、焦炭等“黑色系”商品领涨市场,涨幅较大的焦煤上涨了4.5%,盘中一度突破1000元大关,刷新两年多来的新高。

与此同时,焦炭、动力煤等商品涨幅也都超过3%,其中焦炭期货主力合约收报每吨1292.5元,较前一交易日大涨3.9%,使追踪煤炭板块主要商品价格表现的煤炭指数大涨3.7%。

此外,受惠于海外市场原油价格的大幅上涨,下游的塑料以及PP等石化类商品也都随之上行,其中塑料期货价格尾盘收涨1.16%,基本脱离了近期创下的低点。

而鸡蛋、小麦等农产品及白糖等软商品也都有所上涨,前期表现强势的白糖期货价格收盘上涨0.34%,收报每吨6698元。

有色金属商品中铜、铝等商品也几近全线收涨,涨幅最大的金属铅收盘报涨逾2%,尾盘收于每吨1.5万元。

农产品期货涨跌不一,但幅度都不大,其中谷物类品种玉米尾盘继续微幅下挫0.5%,主力合约收报每吨1390元,大豆期货价格则小幅上涨了0.3%,主力合约收报每吨3686元。(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