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权 > 期权波动率回落 节前大幅上攻概率不大

期权波动率回落 节前大幅上攻概率不大

期货日报2016年09月28日10:04分类:期权

核心提示:在资金入场意愿不强的情况下料后市反弹高度有限,期权波动率双双小幅下行,节前大幅上攻的概率不大,但基于假期较长仍然维持节后继续上行的看法。操作上继续在10月合约上建立买入波动率策略,对后市较为看好者可直接买入认购期权,仍持有当月合约的投资者注意移仓或平仓以免进入不必要的交割程序。

周二上证50ETF现货低开高走窄幅振荡,尾盘前小幅拉升,再度回到之前箱体振荡区间,截至收盘现货小幅上涨0.32%至2.229点,市场再度缩量后企稳反弹,但总体反弹幅度不大,料国庆节前现货继续振荡整理的概率较大。波动率小幅回落,但总体回落幅度均不大。结合价格来看,9月合约由于时间价值迅速流逝多数下跌,成为主力的10月合约认购期权全部上涨,而认沽期权则全部下挫。

图为ETF日成交与价格走势

期权成交相对活跃,周二合计成交384581手,其中认购期权成交211056手,认沽期权成交173525手,当日成交PCR小幅回落至0.8221,显示当前投资者看空情绪有所回落,短期在消化前期利空的情况下,现货仍有望继续反弹。持仓上来看,期权总持仓减少4399手,其中认购持仓小增2354手,而认沽持仓减少6753手,连续两个交易日下降,结合成交来看,现货底部企稳后看空投资者进一步离场,短期持多投资者继续增加,也表明开始看好后市行情,现货有望进一步反弹。

图为ETF价格与成交PCR

成交来看仍然是行权价格2.25的期权合约成交最多,当前现货料维持平值附近振荡,而较高行权价格合约成交低迷也显示当前反弹高度或有限,节前指数料继续窄幅振荡。

实际波动率小幅走低,料国庆节前继续大幅上行的概率不大,假期后有望延续之前上行走势。期权波动率小幅回落,假期前料维持窄幅振荡节奏,由于当前仍处于低位,中期可继续持偏多态度。

综上所述,在资金入场意愿不强的情况下料后市反弹高度有限,期权波动率双双小幅下行,节前大幅上攻的概率不大,但基于假期较长仍然维持节后继续上行的看法。操作上继续在10月合约上建立买入波动率策略,对后市较为看好者可直接买入认购期权,仍持有当月合约的投资者注意移仓或平仓以免进入不必要的交割程序。(鲁证期货)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