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9月26日铁矿石价格指数环比上涨1个单位至57

9月26日铁矿石价格指数环比上涨1个单位至57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9月27日10:34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显示,截至9月26日中国港口铁矿石库存(沿海33港)为9375万吨,较上一统计周期减少178万吨,环比下降1.86%。中国进口品位62%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57,较上一统计周期上涨1个单位;58%品位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47,同样较上一统计周期上涨1个单位。

新华社记者高波 杨苜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显示,截至9月26日中国港口铁矿石库存(沿海33港)为9375万吨,较上一统计周期(9月13日至9月19日,下同)减少178万吨,环比下降1.86%。中国进口品位62%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57,较上一统计周期上涨1个单位;58%品位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48,同样较上一统计周期上涨1个单位。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9月20日至9月26日,进口矿市场略显波动。初期,进口矿现货市场表现弱势,整体成交乏力,而随着大商所铁矿石期货主力合约的不断上涨,部分进口矿贸易商挺价热情提升,加之十一长假前夕钢铁企业对进口矿现货需求保持强劲,因此后期进口矿现货价格出现明显反弹,短期内进口矿市场维稳趋扬状态明显。

9月20日至9月26日,全国钢市小幅波动。建材涨跌互现,然幅度甚小,多保持在10-30元以内;与建材类似,板材也相对稳定,基本没有过度的涨跌;唐山型材厂涨幅30-50元,而全国整体却多以下降为主。

9月20日至9月26日,国际海运市场明显上涨。截至9月22日,BDI指数报于937点,较前一周涨173点,涨幅22.6%。

目前,铁矿石金融衍生品市场表现趋好,支撑现货市场价格试探性上调。上周大商所铁矿石期货主力合约已出现五连阳,从最低383元涨到413.5元,涨幅8%。螺纹钢主力合约整体涨幅在5%左右。不过,铁矿石衍生品价格虽有明显上涨,但上行仍有一定压力,后期续涨空间有限。

目前,“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每周二发布。该指数旨在深入解读中国铁矿石现货交易的变化,对铁矿石价格及未来交易的发展趋势做出有效的预判和分析。“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是新华社自主研发的数据产品之一,是由新华社遍布全球的信息采集网络进行数据采集、加工和分析,结合相关领域专家的观点,并综合考虑多种因素后,由新华社专家顾问团队得出的结果。

[责任编辑:赵鼎]